close
   團名:加利利巴黎頂級飯店˙米其林三星˙北法10日(逆時針版)
   日期:2/5~2/14
   行程:巴黎戴高樂機場進出,搭乘國泰航空
   成員:含領隊共22名,家庭組合居多,其中有兩對是新婚蜜月
    還有兩組美麗的母女檔^_____________^

   這篇抱歉只有文字心得感想,照片整理的工程實在太龐大 = =
   希望能對想去歐洲蜜月的新人有一點幫助!



   ====以下是跟團的緣起====


   這次,是第貳次參加加利利的團
   也是婚後第一次任性的獨自出走(老公我愛你~~)
   老天爺也很恩待,讓我一個人依然擁有一次美好的旅程

   一學期的工作壓力之後,早已養成寒暑假讓自己放空出遊的習慣
 因為對蜜月旅行的滿意,加上德國之旅讓我決定把巨X列為拒絕往來戶
 所以上網多方比較之後,我中意的是加利利北法or德瑞,和行健的土耳其...

   本來固定一起出遊的同事為了孩子選擇韓國團
 但是我怎麼努力都無法對韓國產生一絲興趣
   可是,如果沒有人可以跟我湊一房,就必須負擔不小的單人房價差額
 所以在業務告知北法團確定已有單人女性報名後
 我就先斬後奏,鐵了心報告長輩,再度投向加利利的懷抱!!

   (在此感謝爸媽以及公婆還有偉大老公的包容)

   上次令我大推的業務--小小,留職停薪中,所以改由Millie(周小姐)接洽
 周小姐E-mail回覆滿迅速的,信件內文也很熱情有禮
   我是有問題就會一直問的人,周小姐的回覆也很仔細
   唯一小瑕疵是交涉期間有幾天她參加公司旅遊,沒有事先跟我說,讓我緊張了一下
   後來到加利利參加行前說明會時,她還送了一份老客戶禮~~實用的萬用轉接插座
   總體來說,算是一位很熱心稱職的業務

 出發前,在客戶資料上我有註明[不希望]被哪幾位領隊帶團
   也註明了個人很囉唆的飲食需求XD
 關於領隊這一點,業務端當然是很委婉的說[無法指定]   
 而且無巧不巧的,後來領隊人選公佈,我的領隊就是板友私信大力反推的一位......
 業務大概怕我崩潰,還一再保證該領隊的北法團帶得很好,客人反應也好XD

   至於領隊的表現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主播口吻)



 ====以下關於行程整體概況====


   加利利的整體路線安排很順暢,全程步調都滿悠哉的
   當然,想要貪心看更多買更多的話,時間永遠不夠用嘍~~
   我們是從戴高樂機場進出,在赤臘角機場轉機,轉機前的候機時間稍久一了點
   
   行程從巴黎出發往盧昂去,接下來就是往西邊走
   因為我們要住在聖米歇爾山島內的飯店
   所以行程順序和之前網友分享的相反,是先去Saint Malo再往聖米歇爾山去

   車程最久的一段,就是從聖米歇爾山前往雪濃梭堡這一段,耗費將近四小時多的時間 
   其他車程時間大概都一小時多,不會坐到很累  
   起床時間也都OK,不會要你清晨五點多就起床
   一開始幾天因為時差,我大概都四點半到五點就起床了
   後面幾天越來越適應也越玩越晚,尤其是在巴黎時,所以上床時間依天比一天要來的晚  

   另外要推的一點,是關於領隊在行程上的調整
   本團在巴黎一共停留三晚,到達時是星期天,然後星期一二都在巴黎,自由行安排在第三天(星期二)
   後來因為有團員要看紅磨坊的秀
   加上我和室友姐姐都提出想去奧塞美術館(但是週一休館喔~~~)
   所以領隊把第一天可以做的行程先走完,然後自由行提前到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一
   把星期二下午的時間留給大家自由活動
   前一天shopping不過癮的可以繼續為國爭光,想去美術館的剛好可以去
   (P.S. 橘園美術館是週二休館!!)

   這樣一調整,不但該去的行程都有去,也並未因此匆匆忙忙走馬看花
   想去的地方都有去到(幾乎啦XD),真的很開心!!!!!

   不過這次行車的狀況就不如之前在捷克
   (雖然我們的司機就是從捷克調派過來的)
   其實就是路上緊急煞車的次數似乎稍嫌多了一點....
   遊覽車方面是很舒服啦,大家都享有足夠的空間來擺放戰利品


 
   ====以下關於住宿方面====    


   這一團的賣點之一,就是會在巴黎住三晚,而且是住在地點超好的五星級飯店
   加利利安排的是Hotel Scribe http://www.hotel-scribe.com/
   飯店本身設備高級,服務周到,地點更是好的不得了!!
   為什麼? 因為飯店出門左轉大概一分半就可以抵達拉法葉百貨,兩分鐘可達春天百貨!!!
   Shopping完可以馬上把戰利品丟回飯店,繼續再逛再買~~~
   飯店樓下就有GAP,距離和平咖啡館大概步行兩分鐘就好
   從飯店走到瑪德蓮教堂(Sainte-Marie-Madeleine)大概只要五分鐘
   教堂附近就有HediardFauchonLaduree也在不遠處
   如果想要欣賞歌劇,飯店和拉法葉中間就可看到加尼葉歌劇院
   飯店出門後往左有地鐵站(Opera),往右有星巴克
   要逛超市? 飯店出門右轉後,對街就有MONOPRIX超市可逛~~~一整個就是方便到不行啊!!!!

   也因為這飯店地點太好,所以日本客非常多
   領隊說我們的團費有大部分都用在這間飯店了~~~

   至於第一晚住宿的飯店也很高級
   屬於諾曼地濱海地區的高級五星飯店,Grand Hotel Cabourg
   只可惜海邊實在非常冷,無福消受寒風中的美麗的沙灘,只能"望洋興歎"
   不過每一房間都有一大瓶迎賓酒,是布列塔尼地區盛產的蘋果酒
   領隊也交代飯店,讓我和我室友一人都拿到一瓶
   
   另外兩天住的都是四星連鎖飯店Mercure系列
   一天在Blois,一天在Chartres
   Blois這間雖然位於河畔,但是其實距離市區沒有很遠
   早上起來用過早餐後,我和室友姐姐還很悠哉的去散步繞了一大圈
   享受了小鎮冷冽清晨中寧靜的美感(很多地方隨手一拍都像藝術照啊!!!!!!)
   Chartres的飯店就位於市區廣場邊,走到市區大約30秒即可
   從我的房間窗戶望出去,就可看見高聳的沙特大教堂雙塔
   實際步行到大教堂也不過10分鐘左右,地點相當棒
   (P.S. 沙特是一個很好逛的小城鎮,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多走多繞繞)

   聖米歇爾山島內的Mere Polaurd(普拉媽媽)飯店是三星級
   也是唯一沒有煮水器的飯店
   但是這家飯店的地點一樣很好,一進城門就可達
   不過因為地形+古蹟限制,大型遊覽車不能進入島內
   所以大行李當天沒有跟著我們入島,每個人必須準備一個[過夜小包]

 其實冬天要換的衣物不多,飯店房間的暖氣又很夠力
 晚上回房後手洗一洗,大毛巾包住捲起來拍一拍,晾著隔天就乾啦!!
   而且島內飯店據說都沒有電梯,要拖著笨重的行李箱爬樓梯未免太操勞....
   (倒是有看到日本妹辛苦的一路拖....)

   總體而言,加利利這一趟安排的住宿點都非常好
   不會安排在荒郊野外鳥不生蛋想逛沒得逛的地方
   (巨X旅行社就會給你安排在連夏天吃完飯後都只能回飯店房間發呆的飯店.....)
   


   ====以下說明餐食的安排====


   我只能說,加利利北法團在飲食方面很可怕!!!!

   請放心,不是吃不好,是『吃的太好』讓大家吃到傻眼!!!!!!!
   尤其是行程第八天,也就是我們在巴黎的第三天
   中午先享用了超豐盛、超精緻、超爆量的米其林三星料理
   晚上又到和平咖啡館吃大餐
   吃完主餐後,大家的戰鬥力大概都快歸零了,沒想到最後的甜點才是大魔王!!!!
   那蛋糕上千層派的酥皮真的好~~~~~~好吃
   但是那一人份的蛋糕,竟然差不多等於三個台灣85度C蛋糕的份量!!!!!!

   印象中我們這一區(一半的團員)好像只有一個人能吃完......

   至於其他經典的,像是布列塔尼海鮮大拼盤白酒焗淡菜等等
   都是令人非常飽足的美味
   酒水是餐餐必備的,要請餐廳裝熱水也都很OK
   早餐都是在飯店用美式自助餐,吃來吃去都差不多
   不過一定要推薦的,就是鬆香酥軟的牛角可頌,口感真的有夠棒
   (連我在台灣是不太愛吃麵包的人都想多吃幾個!)
   還有原味優格,搭配純蜂蜜真的有夠好吃,甜而不膩~~~對消化也很有幫助喔XD



   ====至於很重要的領隊====


   我這團的領隊是Kevin,李振翰先生
   根據加利利業務和領隊自己所說,他在巴黎已住了六年
   現在有意在巴黎置產,有空就會回台灣帶團

   之前在詢問網友意見時,有網友參加過Kevin哥的奧捷團而不推
   所以當業務告知我領隊人選時,當下確實有種"天啊你在跟我開玩笑嗎"的錯愕
   但是,很幸運的是,Kevin哥的北法團的確帶得很不錯!!!

   也許是因為領對本身長住法國,所以各方面都解說的不錯
   晚上進飯店之後,有問題打內線電話過去都能找到人
   面對突發狀況也處理的滿貼心的
   
   團內有一家五口,媽媽和大哥不知何故都狂拉肚子
   而小妹又在後面玩巴黎的幾天感冒(據說是水土不服?)而病奄奄
   為了張羅他們的飲食,領隊經常是把大家帶到餐廳安置好點完菜之後
   就跑出去尋找清淡的中式料理
   比如在Blois那一晚,領隊就去買回了大碗的粥~~~看到真的滿吃驚的!!

   還有巴黎的地鐵票,Kevin哥在到巴黎的第一天就已經先幫大家買好
   而且地鐵票一次買10張比較便宜,用不完還可以還給領隊
   所以我們不必自己到售票機前面罰站猜半天,直接算好自由行當天需要的票數就OK!

   另外還有一點我個人非常感謝的
   就是在飛往巴黎的長程航段,Kevin哥幫我換到一個非常好的座位!!!

   眾所周知,國泰航空的座椅空間非常的小
   我原本是被安排坐在三人座的中間,也就是大部分人都不想坐的夾心餅乾位
   而且我登機時,座位頂上的行李箱已被別人大包小包的塞滿
   導致我的登機箱必須放到遙遠的地方
   (而且空姐一度還差一點喬不出空間 = =)
   但是Kevin哥幫我找了一個整排三個位子都空著、行李箱也空空蕩蕩的好位!!!
   而且這一排前面是沒有座椅的,個人螢幕鑲嵌在牆上,不會因前面的人放倒椅背而距離過近
   最感動的是,我的腿可以整個伸直啊啊啊~~~~~~太舒服了!!!!
   所以飛往巴黎這一段,我睡的非常舒服,看影片也看的很開心
   這一點真的要感謝領隊的用心啦

   到法國,尤其是巴黎,一定要吃馬卡龍
   行程之初,在Amboise的時候,Kevin哥就買了兩種等級的馬卡龍讓大家品嘗
   一吃下去,其中的口感差別馬上見分曉
   讓原本對甜食不是非常有興趣的我整個改觀
   (加上後來吃到讓人銷魂的Laduree蛋糕~~~真是太感動啦!!!!)
   同時領隊還送上一人一樣情人節小禮~~~紅色愛心盒裝的巧克力,內有大小好幾顆愛心
   雖然只是不比掌心大的一小盒巧克力
   但是這種貼心的小舉動倒是非常能夠收攏團員的心(尤其本團女性居多)

   至於行程解說方面,因為我有事前上網做功課的習慣
   所以領隊要是有說錯,只要認真聽就可以聽的出來
   我不敢說Kevin哥講解的非常活靈活現或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但是基本上該有的典故大致都有介紹出來
   印象中是有幾次人名還是地名上的口誤,不過法國皇室的名字真的很像繞口令就是.....

   不過有一個部份是領隊在景點解說時可以注意的
   就是他偶爾會習慣性把整段講解的最後一句說的特別低沉或是小聲
   不知道其他團員有沒有注意到就是XD
   
   至於[退稅]這件令人提心吊膽的事
   領隊的服務也非常好,可以說是讓人很安心
   在拉法葉or春天已經辦理好且拿到錢的人,領隊就帶著去刷條碼機器前,一個一個幫忙確認
   然後他還把大家要寄回退稅局的資料收集起來
   說等他下一團到法國,就可直接幫大家拿到退稅局去交

   至於必須在機場才能辦理退稅的部分
   因為承辦櫃檯就在上述的兩台條碼機旁邊
   所以也在領隊的協助之下很快的完成,也沒有預到任何的刁難
   法國海關辦事效率之差,可說是名聞遐邇
   這一趟很幸運,完全沒碰到,運氣真的不錯~~~



   ====再來是關於團費部份====
 

   加利利的團費很硬,這一點大家都知道
   不過團費包含所有必要支出,包含司機領隊小費和飯店行李小費
   至於床頭小費就隨意了(領隊都說這就當做國民外交啦) 
   
   欲知詳細團費金額可私訊再問~~



   ====補充個人一點血拼+自由行心得====


   (1)
   要逛街shopping請不要一味的衝拉法葉!!!!!
   真的,隔壁的春天百貨好逛多了
   (拉法葉拍拍照就可以,拍完就請轉身去春天吧~~)

   在春天,退稅一樣方便,一樣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貨色齊全又不用大排長龍,店員態度明顯的親切有耐心許多
   重點是,更不會有恐怖如蝗蟲過境的中國遊客!!!!!!

   (2)
   要在百貨公司辦理退稅,請記得帶[凸字信用卡]
   平面的卡片他們是不接受的
 還有,信用卡和護照上的姓名拼音要一致,有網友因為拼音不同被退卡
 我的拼音也不同,但是隔壁櫃檯正好有華人的退稅小姐,所以經確認後順利過關
 
 (3)
   聖心堂前的黑人真的會來拉人綁幸運繩!!!
   我刻意把手插在大衣口袋內,想要低頭快步通過,他老兄還過來抓我的手臂
   (我們一行總共四個女生,幸好沒落單.......)
   多虧室友Paula姐大聲嚇阻才沒讓我腦筋一片空白XD

   (4)
   地鐵站真的有扒手,隨身包包一定要小心
   尤其在通過票閘口時要注意!!



   ====最後是跟團整體評價====


   這次跟團十天下來,整體評價是滿意的
   要是滿分是五顆星,我應該會給四顆半吧!!
 (個人覺得飲食的份量可以調整一下,否則美食當前吃不完很苦惱啊~~~)

   法國人比我預期的友善許多
   這一點也是讓我整趟玩下來加分不少的地方
   (但是地鐵站真的很可怕!!!!!!!!!)
   因為之前聽聞許多法國人不屑和旅客用英語交談   
   這一趟不管去哪裡,一個人也能用英文很順利的溝通和詢問
   連地鐵站貌似凶狠的售票大嬸都異常親切
   真是讓我大大的鬆了口氣~~~

   一分錢,一分貨
   幾回跟團遊歐之後,真的深切體驗到這一點
   不過要是加利利願意稍微調降團費而且又不影響整體旅遊品質
   我還是會舉雙手贊成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