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行程概要:
世界遺產~原爆資料館 → 和平紀念公園 →
海上自衛隊吳史料館 → 免稅店→
百貨公司或地下街逛街購物→ 廣島空港→ 台北過年嘍



這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唉 每次要離開日本的那天
都會有莫名的惆悵呀


一早在舒爽的晨光中起床
看看外面 天氣非常好
稍微整理之後
就前往位於二十三樓的景觀餐廳用早餐
餐廳四周都有大片的窗戶 看出去實在是心曠神怡 



今天的時間很充裕
所以早飯後我們先把行李收拾妥當
就揮手告別廣島王子飯店嚕




接著前往大和自衛隊史料館
這個地方就是以收藏戰爭史料為主
裡面莫名瀰漫著一股肅殺之氣
或者 也像是一種莫名的悲情



我個人對這些船艦槍砲不是很有興趣
所以就慢吞吞的邊走邊看


當年的大和戰艦縮小版
記得是百分之一的比例?(忘記了啦)



大和戰艦是1937年在廣島的吳市海軍工場建造的
(就是紀念館所在地)
是當時很了不起的一項軍事成就
甚至是世界第一的戰艦


不過 大和戰艦在一次前往鹿兒島的行動中
被美軍以多發魚雷擊沉
艦上所有官兵幾乎都葬身大海


我個人不喜歡日本的軍國主義
但是面對這麼多驟逝的年輕生命
還是令人不勝唏噓


後來走到一間展示館
裡面陳列著許多年輕人的照片及資料
他們 就是當年船上的官兵們
早已隨著戰艦一同葬身大海


走在這些肖像前
不禁感到一陣莫名的寒意
或者該說是一種難掩的傷感吧


上千條比我年輕的性命 
就這樣被大海吞沒
再也無法回到溫暖的家鄉
也不能握住愛人柔軟的手


真的 難以想像那樣的悲慘
所以我連忙逃離了這間沉重的展示間


這些都是當時用上戰場的軍事裝備







離開了史料館
我們前往下一個悲情的記憶所在
"廣島平和紀念資料館"



二戰失敗
對多數日本人而言
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看待?
我不知道

我只確定
他們確實把這場浩劫放在心上
而且後來居上


遠望紀念館正面
建築物不高 但是很寬廣的一片



進到館內
發現有好多的西方面孔
看起來都像是自助而來的背包客?


館內的光線不是很明亮
頓時營造出一股莫名哀傷的氣氛


這位是館內講解照片故事的志工
他們會帶著團體預約的遊客
為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作解說



我想 他們是很認真的
想把這件歷史(教訓)?傳遞給世人
當我獨自駐足在某幀照片前思考時
就有一位志工阿姨前來向我示意
詢問是否需要位我講解照片的故事


我很想聽
但是我真的聽不懂日文啊.....(含淚)


但是 但是
認真又敬業的阿姨可沒那麼快放棄
她聽到我用英文回答
馬上很努力的用英文告訴我
她也可以幫我用英文解說


既然如此 我就欣然答應了


阿姨真的很敬業的幫我講解
還會不時停下 問我是否了解?


而且我還瞄到阿姨筆記本上豐富的小抄
她很認真的照著上面內容來解說
那種認真的神情
你很難不為她的敬業打個滿分


謝過阿姨的講解之後
我繼續一個人觀賞這些照片和遺跡



被原子核爆侵襲的遺物



看了還是會怵目驚心
難以想像當時廣島居民承受了多大的痛苦



這是當時送到醫院的罹難者照片
全身幾乎都受到嚴重侵蝕
呈現焦黑且慘不忍睹的狀態




好不容易走完沉重的展示間
要下樓走到中庭之前
看到一群完全不怕冷的日本小學生



當時氣溫大約十度耶
這些短褲小男生真是人才啊~~


這是位於中庭池中央的紀念碑
據說每天都會有不間斷的鮮花供奉在前



這個池子就是平和之池



後來 導遊周先生幫我和老媽拍了合照
紀念碑中間看得到炸毀的鐘塔



老媽覺得一直在走路有點吃不消
加上時間有些緊迫
所以我就自己跑向鐘塔的遺跡


雖然圖片已經看過好多次
但是實際就近來觀看
這種殘破的衝擊還是讓人有點難以直視啊



跑回來找老媽的途中
看到一座紀念碑(藝術雕塑?)
石雕上面有飛躍的人形
旁邊日文的解說我看不懂
只知道大約是和和平自由有關聯




走了一個上午
接下來就是肥死人的午餐時間
今天在廣島東急用餐
雖然肚子有點餓
但是早上已經用過自助餐了
所以我吃的不多(還是不免俗的拍了XD)



坐在窗邊用飯的我
沒多久就發現樓下對街有家7-11



呵呵呵 戰鬥力全開!
匆匆吃完我就告別老媽先跑下去亂逛啦


至於買了些什麼
我也忘記了 XD
總之有一支很可愛的PARADO睫毛膏
上面有非洲大嘴鳥的圖案


不過最嚇到我的
是本團可愛的長毛小弟
因為他在我離開時也跑來了
而且.....(自行想像~哈)



好啦回到現實來
飯後我們就準備去逛街嚕
本來團裡面還有些婆婆媽媽不想逛
說要找地方喝咖啡之類的
但是我很堅持
因為行程排中這下午本來就是購物時間


大概是因為看到我堅定的表情吧XD
(坐在導遊旁邊的優勢)
所以導遊依然帶大家到SOGO下車
然後兵分多路
走不動的阿姨媽媽們就和導遊去喝咖啡
想敗家的就各自行動



老媽不想逛街 但又不能喝咖啡
所以我先陪她逛了一圈
找個地方把人安頓好之後
就直直往遠方的商店街奔去


只能說路癡想敗家的時候
腦袋中的敗家GPS會自行啟動 哈


廣島這處商店街的名稱....我也不知道
它不算很長
不過該有的店家都有
讓我來來回回走了好多次
都是為了瘋狂比價 XD


更豬頭的是
逛到後來我才發現
這商店街和昨晚的PARCO好接近
早知道昨晚就先殺過來了啦~~


我在FANCL HOUSE買了老媽要的維他命
店員是很親切的正妹
服務態度很好
跟昨晚pou dou dou的男店員一樣
非得親自提著商品把客人送到大門口不可
(抱歉沒有正咩圖)



日本藥妝店真的很驚人
商品簡直就像洪水氾濫一般
一進去就有眼花撩亂手足無措的雀躍


台灣放在百貨公司專櫃的商品
在日本顯得超級親切呀



你看心機的伊東姊姊和C牌的柴崎幸
都這樣親切地向人招手哩



還有找到便宜的肌美精面膜
不過這幾天看到板友說東京有兩盒八百的
(..........我認了)



商店街還有mister donut
店門口放了好可愛的小物
超想要~~~但是點數差太遠了啦



而且在我買蘋果派的時候
店員的英文發音差點讓我昏倒不起
人家不過是要個apple pie.....
竟然連續三個店員都無法理解


下次記得要說"阿晡嚕敗"才能買喔 = =



血拼結束就回去找老媽啦
順便品嚐剛剛到手的半熟蛋火腿可頌
(台灣都不賣~討厭啊)




等團員們都大包小包心滿意足的回來後
我們就直接前往廣島機場
8:55起飛的班機
到台北可以直接跨年了



坐在右邊的是團內的長毛小帥哥
(抱歉被我龐大身軀擋住)
我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我們坐在一起的
只曉得他突然拿巧克力請我吃
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個沒完沒了了 XD


(以下算是自嗨廢話唷)


他說下午在商店街有看到我
我問他在哪裡看到的
他就說我提著大包小包衝來衝去
一直進出各家服飾店
整個就是忙到不可開交


後來我們又聊了一大堆
很可惜 我忘記問他念哪所學校
只曉得是台北的
只知道他不太習慣台北的步調


而且他還很天真的問我幾年級
(我差點回答:國三)
當我告訴他我是"大學八年級"的時候
他整個傻掉很久


然後訥訥的了一句:
"我以為妳跟我差不多大耶....."


(哇哈哈叉腰狂笑中)


哈哈哈
後來小弟的媽也跟我老媽聊了起來
而且她也以為我和她兒子年紀差不多
(有其母必有其子)



感謝長毛小弟
幫我這次的日本行畫下美好的句點!!
(始終很遺憾沒有一起拍照啦)



最末補上我的年夜飯
就是很不怎麼樣的華航飛機餐




感謝各位收看!
期待暑假的日本行嚕!!!
(謎之聲:你真的很沒創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