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進入旅行的DAY4!!

行程大致安排如下:
日本第一美庭園美術館~足立美術館
→ 島根最大城~松江城→ 穴道湖→ 出雲大社
晚上住在廣島王子


昨天晚上在白雪之下瘋狂泡湯兩三回後
今早再度心滿意足的透早起床
準備在早餐之前好好享受一下
(沒辦法~泡湯泡到殺紅眼了XD)


從房間看出去
外面可是一片白皚皚的哩!!
哇~~~昨晚的雪量應該不算少吧!



整片白 好想跳下去打滾喔!



連鏟雪車都出動了說




泡湯之後 享用了豐盛的早飯
更重的是我想去外面拍照>///<


你看~~好多腳印喔 :p



飯店外面的車車上都堆滿了白雪



這時候還在飄雪呢!好好玩~~



故意在雪地上踏一腳.....
結果你看我的靴子陷下去了



既然快要離開了
老媽要我和背後的飯店合拍一張
衝著下雪我好愛這裡^^



白雪中的自拍 手短拍不好呀....




今天一開始 導遊先帶我們去個很妙的地方
就是米子的"壽城"



這地方咧 就是個和果子工廠兼販售中心
但是外表就完全是個傳統的城
據說老闆總共砸了日幣五億來建築這座他專屬的"城"
自以為可以當個甜滋滋的城主XD


裡面的佈置很漂亮!
和台灣那些望之生厭的休息站截然不同
環境很乾淨又漂亮 店員也是超有禮貌
不斷端著各種食物要我們盡量試吃
(我真的吃到很飽.....)



這裡還可以隔著大片透明玻璃
觀看師傅和機器生產線製作和果子的工作情形
(因為玻璃反光所以沒拍嚕)


城的二樓是一家鬼太郎商店!
還有和式的喫茶區 可以眺望風景
搭乘小小的電梯 還可以到城的頂端看風景說



下一站 就是鼎鼎大名的足立美術館!!



這裡可是日本第一的庭園呢!



這個雕像是PTT板有分享過的
我也有樣學樣的來玩一下 XD



庭園裡四處可見圓滾滾的綠饅頭....
和中式庭園的傲骨截然不同



館內還有好多漂亮的畫作和雕刻
但是我很乖 沒有拿相機亂拍
純粹把美麗畫面留在心中嚕~~



下一站是松山城
這是所謂的"黑城"
爬到城上挺累人的......




玩著玩著 又要吃午餐啦!
早餐吃一大堆
又去吃了點心
這五天下來要不肥真是奇蹟.....
(看似簡單的定食 吃起來可是份量十足)




午餐後
前往這次很嚮往的名勝之一
"出雲大社"



看到肥肥大大的草繩 就是出雲啦!!



大家都紛紛把硬幣向上丟
要是錢幣有順利卡在草繩底部
心中的願望據說就能實現咧!!
所以團員們都卯起來狂丟
旁邊有幾位穿西裝的日本上班族也很認真的丟個不停


我咧?
我沒有丟(因為覺得撿錢好狼狽 XDXD)
就是站在下面盯著繩結猛看 真是太有意思了啦!!



這繩結近看
真是大到有點嚇人
要掛上去想必要大費周章
沒有幾個壯漢手拉手 恐怕還難以環抱


你看你看 繩結底部多恐怖啊!!
密密麻麻 簡直和蜂窩沒啥兩樣!!



至於神社本身 有小部分在整修
沒有看到全貌有點可惜
不過屋頂上的造型很特別
很像舊時代將軍的帽子 挺有殺氣的!



神社的範圍其實很大
我們在陰雨的天候下走了好大一圈
這裡的鳥居是青銅的 也很特別


販售御守的地方
裡面的工作人員都穿著巫女的服裝
御守也是讓我看到眼花撩亂 考慮好久才決定



正殿外面有個賣店
裡面有好多紀念品(團員們狂殺)
還有很可愛很應景的Q比 :)




離開了有點偏僻的出雲
導遊又帶我們到一個行程上沒有的點
是個製酒工廠~~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葡萄酒可以試飲
(難怪沿路上有不少果園)
而且還很貼心的標示了酒的辛度和甜度



有些口味真是超難入口
但也有些口味會讓人一杯接著一杯~~
很多男性團員在這邊都待了些酒類戰利品
(我瞄到巧克力小弟也喝了不少)



呼 輕鬆的路程到此結束
接下來要直奔廣島了
雖然不再下雪了 但是天氣變的很凍
我連幾乎沒再用的圍巾都拿出來了
大概是雪開始慢慢融化了吧?



半路上竟然碰到積雪太深要管制的隧道?
據說是隧道入口積雪太多
所以要單線通行
所幸在這邊並沒有耽擱太久




到廣島之後
整個景觀都完全變了 開始像是身在城市之中
前幾天幾乎都在偏向自然的鄉間遊走
突然回到燈紅酒綠的大都市
好像有點茫茫然?


到廣島就要試試看廣島燒!
之前對大阪燒的印象不佳
連帶使我和老媽對它的近親廣島燒沒啥信心
所以~~
我們就只點一個
兩個人分 結果份量剛剛好



同團的夫妻一人點一份
吃到後來哀哀叫
一直嚷著早知道就學我們


這是製作廣島燒的阿婆
動作超猛的
好像炒麵和她有深仇大恨
(結果還不小心摔破一個玻璃杯 囧)



這層樓幾乎都在賣廣島燒
暖呼呼的 
還有不少像是上班族的團體在聚餐
甚至還有個包廂都是銀髮族哩


吃飽了 心滿意足
雖然不是太合胃口
但是至少完成了一項任務 :)




飯後導遊讓我們解散去血拼
這時候我就戰力全開啦!
廣島燒大樓附近就是PARCO百貨公司
話不多說 馬上拖著老媽進去搜索


一到地下樓 
就看到滿滿都是又愛又討厭的Aimer Feel
(都不能穿是怎樣!!!)



結果我在pou dou dou被老媽慫恿
敗了一件趕流行的小碎花洋裝
開價日幣將近八千.....
我真的是瘋了......


(不過質料真的有差!!
隔天去其他賣場逛 也是一大堆碎花單品
但是質感就是不同
不管是穿起來或是用手摸都有差)


一定要碎唸一下的
就是這家店的店員~~是一位很有型的瘦男
(老媽嫌他太過陰柔....)


他一聽我開口爆英文就一臉鐵青
但是 很快又恢復鎮定
極力用我根本不暸的日文 + 口音獨特的英文單字來介紹
期間始終滿面笑容 + 嗨嗨嗨
還很努力的搭配給我看
我陸續拿了四五款要試穿
他也很熱心的幫忙
甚至還會推薦我他覺得比較美的顏色
這麼有力的服務
實在讓人感覺這八千元花下去揪甘心內 XD


選完衣服也結帳了
他卻笑容燦爛的堅持要幫我提紙袋
(輕到不行.....囧)
還很慎重的把我和老媽送到店門口
然後 才鞠躬彎腰笑容滿面用雙手把我的紙袋奉上
..............真是嚇死人也
害我們母女受寵若驚
突然有想轉身進去再敗的衝動 XD



後來我把老媽帶回集合地點後
又一個人出去找星巴克
好不容易找到了 
衝進去才發現沒有賣廣島杯........(翻桌)



晚上我們住在廣島王子飯店
飯店距離市區頗有一段距離
位於海港附近 還有飯店專屬的小港口哩
整體來說就是很現代化的飯店啦
房間也是洋式的
所以就不分享房間照嚕
(我很強烈的偏愛和式飯店 嘿嘿)



偷偷分享一下這幾天敗的御守
從左到右是兩個巖島神社的、金刀比羅的and出雲低



翻面也來一張
突然覺得我真是太有節制了
才買了四個......




最後最後
小碎花洋裝的試穿照來也 
怕傷眼可跳過喔!!
先謝謝大家收看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