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早晨 照例又是以清晨的泡湯作為美好開頭
一定會有人覺得我們很奇怪
幹麻不安安穩穩地睡到morning call吵人再起床?
沒辦法(攤手) 就是愛泡湯!!
而且人家難得出國咩(歐巴桑心態)
為了舒服悠哉的泡湯 早起?根本不成問題!
反正平常上班也很早起 更不可能清早起床好好泡湯
所以 嘿嘿嘿.....(換浴衣去)

早上依然是和洋式自助早餐
不過日式的選擇比較多 味噌湯和玉米湯都很夠味
暖呼呼的流入肚子好舒服 ^^


最特別的 是竟然有類似拔絲地瓜的東西 而且很好吃!
我很克制的只拿了兩趟.....

早上神清氣爽的樣子 好心情迎接第三天 :)
(左後方黑衣服的 就是令人心花怒放的的巧克力弟弟 XD)



今天一大早要前往栗林公園 號稱是"四國最美的日式庭園"
總覺得日式庭園和中式庭園有那麼一絲絲相似的味道
但是呈現出來後 卻是截然不同的風光
嗯.....簡單來說 日式庭園似乎少了幾分繁複吧?

踏出遊覽車 北風還是冷到讓我拉緊了衣領
因為時間還早 沒有太多的遊人 只有我們和另外一團日本遊客
公園的位置就在中央通的路邊
感覺很像在水泥叢林中突然開闢了一個靜謐的四度空間 呵呵....

踏入公園內 迎面而來就是一幅清爽的風景


公園內的櫻花林光禿禿的等著我們
不過有一片"梅園"倒是熱情的向我們綻露笑顏!!


白色搭配桃色的梅花 稍稍撫慰了寒風中的我們
團員們都很開心的拍啊拍 我因為比較早拍完 就很優哉的賞花去



氣溫不曉得是幾度?但是呆久了也慢慢習慣這溫度了


庭園中 處處都有不一樣的美
隨著大家的步伐悠閒賞景 拍照留念
但有些畫面怎麼拍 都拍不出完美的感覺(本人技術不精)
只能把它們深深印在腦海中嘍

走啊走 來到歷代藩主們相當喜愛的休憩場所"掬月亭"


看起來沒有誇張的外觀 但是週遭環境很安靜 很平和


時間因素 我們沒有進去茶室內享用茶點
只能期待來日要是自助旅遊 可以再來一探究竟
(其實肚子還撐到不行....)


在園內看到幾位修剪樹木的工作人員
多虧了他們 這些渾圓飽滿的樹木才不會亂了分寸 :p



山光水色相互掩映
很喜歡這種上下照映的畫面(笑)



畫面中這個小島 讓我覺得好像某種派......


庭園的一腳 有個小山丘名為"飛來峰"
雖然只是很迷你的小山丘
但是從上面放眼展望 大半個庭園的好景觀盡收眼底
團員們都不斷發出由衷的讚美
當然 按快門的手也幾乎不曾停止過




離開栗林公園之後
準備前往瀨戶大橋紀念公園 順便欣賞1988才竣工的瀨戶大橋
整座橋的外型有多麼優美就不多說了
橋身是雙層的 上面是一般車輛用的
下層則是電車專屬的軌道
台灣似乎還看不到這樣的景象齁?


白色的橋身很美
但是 這座橋叫做跨海大橋
所以.......海邊好冷好凍啊!
一下車 大家就被又冷又強勁的海風整的哇哇叫
看我老媽包成這付強盜模樣就知道有多冷


老媽幫我拍照的時候 我根本沒辦法安靜下來
因為風真的太冷了啦!!
冷到我好想一直跳 一直跳 拍出來自然不能看  XD

不過公園內的紀念資料館今天竟然休館 有點傻眼


不過館外那座很高很高~非~常~高的觀景台有營業
只不過要收費 而且價格不算便宜
遺憾當中 好在橋景和海景成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否則導遊應該會很尷尬吧?

離開公園之後 就要搭車過橋 向可愛的四國說再見嘍!
希望下次能好好的把四國走一下 ^^




接下來的目的地 是位於倉敷的美觀地區
(代表我們已經回到本州來了.... 真有點不捨)



這個地帶算是個富有人家的聚集區
房舍的感覺都滿氣派的 但是並不是鋼筋水泥的單調感喔


老媽一直說這地方很有"暴坊將軍"那時代的感覺
有嗎?應該更現代一些吧?
連河裡的天鵝情侶都是一副很悠閒的模樣.....


街道的規劃很整齊 環境十分清潔
走在這地方 會湧現"好想騎腳踏車"的想法
好想踏著一台淑女車 悠閒自在的哼著小調 緩緩略過這街道.....

河岸邊有四五個小地攤(驚訝)
販售的都是一些銀製or銅製的飾品
不曉得他們販售的是興趣? 還是也是為了生活在奮鬥?


這株銀杏超美的
搭配著頭頂蔚藍的天空
整棵樹的氣勢相當耀眼 我們在樹下晃了老半天還捨不得走

街道兩旁有不少小店
都掛著類似的布條或旗幟
據說是和鬼太郎有關
不過這些鬼臉還真是可愛啊~完全沒有鬼氣




這天的午餐是"江戶一"燒肉放題
好像每次跟團來日本 都會有一餐到這家連鎖燒肉店用飯?
記得去名古屋或仙台都有.....
這家分店的花樣頗多 還可以親手製作棉花糖和烤鬆餅
不過我還是維持我怪異的挑食習慣
團員們都在瘋狂進攻燒肉 
我卻是從頭到尾連一片肉類都沒碰!
那我究竟吃了什麼 可以吃到飯後肚子根本羞於見人?

答案就是...........烏龍麵!!!!

誰曉得這家燒肉店的DIY烏龍麵
又是彈牙滑順的烏龍麵!!我當然不客氣的大快朵頤啦!
三碗烏龍麵+咖哩飯+握壽司+烤麻糬+手工布丁+一大堆水果
吃到連自己都懷疑我是不是已經快要臨盆了.....

我對面的太太還跟她先生說:
"你看這烏龍麵多好吃~人家小姐吃到到眼睛都發亮了!"
(好害羞........被發現很貪吃了)



吃飽之後又是恐怖的上車補眠
這次的路程有點遙遠 因為要殺到傳說中陰雨綿綿的山陰地區
團員們(尤其男性)都吃的很飽足
上車沒多久導遊就讓大家盡情的呼呼大睡去 :p

從山陽到山陰
感覺就是非常的神奇(原諒我這個土包子)
睡夢中我恍然醒來 正準備通過一條漫長的隧道
(剛醒來忘記看名稱 遺憾啊.....)
導遊這時就很胸有成竹的說:
過了這隧道 景觀會完全不一樣 隧道兩頭是兩個世界!

果不其然......
遊覽車一出了隧道
撲面而來的就是漫天飛舞的雪花!
看著雪片打在擋風玻璃上 我和老媽都開心到想跳起來了!
(坐第一排就是有這個優勢 呵呵)

看著一片的銀白色世界
心情真的是飛到雲端去了 第一次看到下這麼大的雪耶!!
雪片撞擊在擋風玻璃上面
形成零落滑動的結晶
好漂亮 害我看著一直傻笑 ^^"


車程過了好一段時間 我們來到"鳥取花迴廊"
這地方根本就在偏僻的山中
沿途的山路邊都堆滿了積雪 讓我莫名的期待了起來
這地方像是個淺淺的山谷?
有個人工的巨蛋溫室 裡面據說一年四季都盛開著不同的花朵

下車之後 冰冷的小雨等著我們
睡得暖呼呼之後要下車 真是旅遊的一大痛苦
還好我對溫度的適應很迅速.....






溫室裡面的花朵其實比我預期的稀少 有點小失落
(遙想起去年夏天在東北的薔薇藥草園......)


不過有些花卉都是沒見過的 尤其是琳瑯滿目的蘭花 


還有這個有趣又怪異的植物
很像紅色毛茸茸的鑫鑫腸......  



賣店中還有鬼太郎造型的Q比耶
可愛又帶點妖氣  :p






這是所謂的"花迴廊"
就是一條長達一公里多的空中步道



走在上面 可以俯瞰下面造型多變的庭園設計
因為山谷中羅列了好幾個不同造型的池子 
要是等到春暖時節 櫻花盛開 漫步在迴廊上一定愜意到不行


這是什麼 各位有看出來嗎?
提示你:今年是什麼年?


回到車上 導遊先生又請我們吃蘋果
坐在導遊旁邊的好處 就是我吃了好多好多的蘋果 嘿嘿~~
日本的蘋果真的是香甜多汁
從第一天吃到現在 每天都吃得很過癮 ^^



今晚住宿在"鳥取大山Royal Hotel"
飯店位於山裡面 算是一個獨立的區域
還沒到飯店我就開始一直哇哇叫
(其實到山陰這一路我都在鬼叫 沒辦法人家第一次咩)
因為沿路都是雪!
飯店四周也都是滿滿的積雪!
天啊~~~真是太夢幻了!!太意外了!!
(行前看過氣象預測 以為只有會下雨 沒想到碰上雪景 ^^ )


下車等行李的時候
我的眼睛一直盯著白雪不放 因為真的好開心喔
這種雀躍的心情 各位對雪景已經習以為常的人大概很難體會
不管別人會不會笑我土 我就是超開心啦!!
要不是身上穿著短裙
真想跑到雪地裡打滾幾圈!!

一踏進Lobby 就看到非常道地台灣味的春聯
害我頓時傻眼 但是也好親切喔 :)
而且有位來自對岸的接待人員親自端酒給我們
酒一下肚 身心都有點暖了起來呢~

而且飯店同時還給我們每位一個紅包
真的是紅包喔! 裡面有一枚五元日幣
是為了讓我們明天到出雲大社可以試手氣用的
真是揪甘心ㄋㄟ~~~~


這是我們今晚睡的房間




雖然不是頂豪華 但是也夠舒適了
後來跳上床試驗之後 發現床舖超級舒服的 會讓人賴著不想動


浴廁還是一樣的迷你
不過我們也不太會用到啦 
因為人家最愛的是露天湯和大浴池!晚上衝衝衝!!!


這是咱們今晚的晚餐 豐盛的咧~!
(很多團員都對我飯前幫食物拍照的怪癖感到很有趣 哈哈)



飯後我和老媽稍事休息 就跑去外面玩雪
下雪很冷 但是並沒有想像中的冷 甚至比下雨舒服太多了!



玩耍了好一陣子 我們就回飯店等待晚上的Show和賓果遊戲
和服大姐表演的日本老歌我們聽不懂
但是依然抱以熱烈的掌聲
(對面一個日本小鬼從頭到尾都低頭狂打PSP 超沒禮貌!)
賓果遊戲大家都玩得超認真 眼神專注到不行
結果老媽竟然對到了三獎~~~當地出產的日本啤酒一瓶!!
我旁邊的團員阿桑沒中獎 感覺她很遺憾 一直對老公碎碎唸 :p 
(大獎是飯店的豪華住宿券 二獎是土產禮盒 四獎是烏龍麵)


抽獎結束後 我們前往位於地下一樓的浴場享受溫泉
喔呵呵......
當我衝到戶外的露天浴池時
赫然發現我頭鼎上竟然正飄著雪花!!
媽呀~~~我真的感動到快掉眼淚了啦~~~(眼眶泛淚)
電視上日本台那種在銀白雪地中泡湯的夢幻場面
竟然讓我幸運碰上了!!
我和老媽都開心到表情差點抽筋(因為一直又叫又笑) 哈哈!!

身子浸在溫暖滑溜的泉水中
頭上飄著冷冷的雪花 小小的毛巾擋不住那股寒意
啊~~~不想起來了啦!!
(這部份的享受 抱歉沒圖沒真相 嘿嘿)


晚上睡前我還卯起來又自己跑去泡了一次湯
渾身熱呼呼紅咚咚的跳上床
這一夜 一定特別香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