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在四國醒來
對溫泉有莫名執著的母女倆五點多就爬出被窩
又享受了一回暖呼呼的熱湯

早餐是和洋自助式 有我最愛的讚歧烏龍麵(大心!!)
我很節制的吃了三碗.....吧
噢~~那咕溜咕溜的滑順口感 真的會讓我肥死也著迷啊!


離開飯店前 我還跑下車拍了一張飯店的外觀
司機先生對我的舉動報以充滿疑惑的微笑
(人家是一年只能出來兩次的死觀光客咩!)




今天的第一站是"石手寺"
根據個人很不專精的資料顯示 它可是四國八十八間寺之一
哇咧 人超級多的! 萬頭鑽動啊!
當下第一眼就讓我聯想到遠在台北的龍山寺
和我以往參觀過的日本廟宇截然不同



寺內外有好多行路僧打扮的日本人士
幾乎都是中年以上的阿北阿桑
大家的裝扮都很一致 就像這隻Q比  XD



接近門口一看 發現是今天有特別活動
"除厄安全家內節分祭" (新年活動嗎?)
怪不得一大早才九點不到 人潮就這麼絡繹不絕哩



日本和台灣一樣 都有安太歲這樣的行為呢!
(我不是25歲 這時突然希望自己少兩歲....老了)



上香的人潮幾乎不曾間斷
整個寺內中庭瀰漫著香灰的氣息 老媽馬上皺起眉頭(嘆)



很多人和這位婆婆一樣
很虔誠很使勁的撞鐘兩下之後 合掌靜默祈禱



在老媽的催促聲中我也拍夠照片了
就走到外面類似小吃街的地方逛逛
現做麻糬啊 章魚燒啊 紅豆餅之類的一大推 香氣誘人
而且還有用整個蘋果去做的糖葫蘆耶! 
這麼大一顆是要怎麼啃啊.....




最後我們買了紅豆餅和章魚燒上車打牙祭
章魚燒好鹹喔 讓我深深懷念起心齋橋的日本一
紅豆餅倒是不錯 讓我在family mart裡面邊逛邊偷吃 XD





上午的第二站 是道後溫泉
是日本天皇曾經到此泡湯沐浴的名勝
道後溫泉本館從外觀看起來並不是很大 但是附近遊客可不少
連商店街的店家都早早就在營業了



整體感覺超古樸的
和一般皇家那種金碧輝煌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設計很有意思但是顏色相當樸實
根據導覽的日本阿伯說
那一層又一層的屋頂是為了防止刺客用.....



裡面的陳設其實超簡單的
連天皇位於地下室的專屬浴池都不是很大(但很深)
最恐怖的 是屋內又窄又高的階梯
團員們走在上面都心驚膽跳又如履薄冰
連自認走路超快的我 都像烏龜在爬一樣
.....很難想像以前那些武士和穿和服的女人是怎走路的
(不是還要小碎步??)
大概一天到晚都有人滾下來吧  囧

每次必拍的地標 嘿嘿



正門外有穿著傳統服飾很可愛的日本女生喔
看到好多日本人都跟她合照
我也鼓起勇氣"死咪媽ㄙㄟˇ"的跟她拍了一張




接著我們到商店街逛了好一陣子
老媽對櫥窗中陳列的精緻小東西愛不釋手 
只恨沒法通通搬回家 
我最愛的還是這些Q比啦!
(第一個是道後溫泉小人款 第二個是下午還會見到的"代參犬"Q比!)





在商店街拍到很漂亮的水溝蓋
台灣的水溝蓋沒害死人就很萬幸了......唉




午餐之前 我們準備搭乘纜車參觀松山城
雖然沒有要上天守閣 但是聽說也是一座很美的白城呢
搭乘纜車的地方是一幢嶄新的會館
有點類似城市特色介紹的遊客中心
至於纜車裡面 有很認真解說的車掌小姐 跟烏來有點像
這時候真的會很遺憾聽不懂日文......



看到松山城了!
白城真的很漂亮 感覺就像版友們分享過的姬路一樣
有一種古典大家閨秀的氣息
光只是遠觀就覺得很可愛 :)



城外邊有很熱鬧的小賣店
裡面熱呼呼的 有賣烏龍麵和烤麻糬等等
我沒有買東西吃 卻很阿花的跑去跟大將軍拍照



城外的庭苑有不少櫻花樹
可以想像春季時繁花似錦的盛況(又只能想像了 嗚嗚)

這個到底是梅花還是櫻花?
不管!!
我寧願當它是櫻花!!! (莫名固執的傢伙)



在城門外還遇到一隻受了點傷的貓咪
對著牠喵喵 牠也對我喵喵 好好玩!
還有日本小姐妹蹲在貓咪面前 一直"ㄋㄟ口降 ㄋㄟ口降"的和貓說話
(不過貓咪都不鳥她們)
整個畫面就是超和樂的 哈哈



午餐是在東急飯店享用的(忘記是愛媛還香川了)
我其他東西吃的不是很多
專攻烏龍麵和超濃郁的冰淇淋!!
冰淇淋旁邊還有一個小型的巧克力噴泉 提供棉花糖做搭配
整個就是好吃又好玩 呵呵
(冰淇淋好吃到連精明的團員媽媽們都一致說讚!)




酒足飯飽後在飯店外晃晃
還看到台灣沒有的路面電車耶~好好玩喔
而且路面電車的車速還不算太慢
感覺就很像變形的公車加上鐵軌 實際搭乘起來不知道是啥感覺?




至於今天下午的重點行程
就是.....
鏘鏘鏘~~~~金刀比羅宮!!!



為了它 我們吃飽就上車補眠(這樣吃個五天 不肥才有鬼)
然後直奔位於香川縣的琴參閣溫泉飯店
預備稍事休息後就要爬山去也.....
(導遊一直強調要爬很多階梯 害很多阿桑團員皮皮銼)


琴參閣是日本百選溫泉旅館其中之一
從外觀看起來規模頗大 導遊也說這裡的溫泉泉質滿不賴的
飯店很貼心喔! 在大門入口處準備了好多登山手杖(我手上那支)
還有滿滿的愛心傘 感覺就是相當細心
老媽看到那些手杖 當下真的是感動到揪甘心ㄋㄟ~~~




飯店距離金刀比羅宮很近!
看散步地圖 根本就是位於同一個區域
只是寺廟在山上.......



這是我們今晚的小窩!
其實根本就是個溫暖的大巢穴
就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日式榻榻米房間!! (滿地打滾)
房間空間對兩個人而言綽綽有餘
其他泡湯的浴衣和房水小提袋等都有
而且拉門外還有小小的西式客廳 有沙發茶几冰箱之類的
整體感覺就是一應俱全啦!
(後來老媽在入睡前還很悠哉的看了半小時多的生命讀經.....)


下午四點半 大家集合整裝完畢之後
就踏上琴平優靜的老街
一步一步朝傳說中恐怖的七百多個階梯前進
多數團員為了爬山的緣故 都把一些較為厚重的衣物脫掉放在飯店
誰曉得街道上的寒風還是凍到刺骨  囧



街道走到後來 就變成一層又一層的階梯+平台
有點像九份老街那種感覺
兩邊都是古意的紀念品專賣店
不過大家都把目標放在最終的金刀比羅宮
所以駐足購物的人幾乎是沒有 大家都衝了!
我和老媽走在隊伍的後方
邊看邊拍邊晃 感覺超級悠閒 完全不覺得等一下會累 哈哈!!



走到這裡 已經開始有些坡度了
老媽爬起來有點小喘 不過大致上體力還算應付有餘
(老媽曰:我後背都流汗了啦!!)
沿途在路邊都會設有刻著階梯數的石碑
昭告參拜者 鼓舞著人們的腳步


前往本殿的途中 不斷看到這樣寫著紅色大大"金"字的紙燈籠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好可愛 有種很喜氣的感覺 :p



除了成排的燈籠 路程中隨處可見的就是密密麻麻的高燈籠
而且大多數都是呈現年代頗悠久的感覺 石頭的表面爬滿青苔
成排列隊再路邊 看久了竟然有種莫名的陰鬱??



爬了好幾段階梯(差不多過了一半的路程)之後
看到了可愛的代參犬銅像
日本人為了祈福而拚命的精神 和我們過年搶頭香的衝勁真是有拚啊......



令人心生畏懼的七百多個階梯 其實蹦蹦跳跳的也就攻頂啦!
(穿高跟鞋爬這麼多樓梯還是第一次 = = )



這是所謂的本殿 也就是一般人會參拜的地方
但其實真正的正殿還在更高的山上 不過時間不允許我們再前進
即使我要上去 老媽的體力也不堪負荷了 殘念......
金刀比羅宮奉祀的是海神 保佑漁獲豐富出航平安之類
功能和台灣的媽祖有異曲同工之妙


爬山的路程中 就不時可見積雪
沒想到本殿這裡的雪更多 感覺上昨晚大概有場不小的白雪?
只可惜我們來的時候並沒有飄雪





這是開運狗狗嗎? 白白的好可愛!
金刀比羅的御守完全就是"金"到不行
一排擺出來就是金光閃閃的好誘人 害我為難了好久
(御守的照片在完整版相簿中) 身穿紅白衣服的巫女配上金光閃閃的御守 畫面超銳利的!
要是此時大雪紛飛 不曉得有多浪漫啊.......我又開始自行幻想了
(可惜沒有膽子直接貿然拍下來)


準備下山回飯店啦!
我把我的登山杖借給膝蓋不是頂好的老媽
這樣看起來 好像要去滑雪的樣子 呵呵



說真的 上山下山相較之下 我比較討厭下山
以前在登山社吃虧太多次了 每次下山必摔
所以看到這樣級級下降的街道 心中還是有點冒冷汗
不過整體的風景啊氣氛啥的都太好了 讓人不知不覺的就平安走完全程




回到出發時的老街
店家幾乎都已經打烊了 只剩下街燈繼續努力照耀著
團員們不曉得是已經回到飯店?還是仍在山上?
總之我們兩個很悠閒的晃著
運動之後的感覺說時在很舒暢 這樣等一下吃晚餐就不會有罪惡感了 嘿嘿




就在我們已經看到飯店身影的時候
天空突然開始落下冰冷的雨滴
雖然雨勢不是很大 但是雨水非常的冰 於是我們就立刻衝進飯店
飯店內外的溫差真是大到讓人差點適應不良
雙手都有種慢慢燃燒起來的錯覺 囧


豐盛的晚餐上桌啦!
今晚吃的是迷你懷石料理搭配讚歧烏龍麵
整團的人席地坐在和式的房間裡 感覺超歡樂的
人在香川 當然要享用豐盛的烏龍麵才不虛此行
果然 等桌上這堆吃了大概三分之一後 烏龍麵就登場了
烏龍麵真的是好吃到令我完全忘記形象這回事
老媽討厭粗的麵條 所以我就不客氣的幹掉兩大碗烏龍麵(嗝)





不過吃飯過程中還發生很鳥的事情
都怪我隔壁的先生啦!
他竟然問我和老媽是不是同學一起出來玩........
這已經不是一個"囧"字可以表達我的感受了
害我當下有種衝動 想用手邊的味噌湯幫他洗個頭髮
(不過這個痛苦的回憶 到隔天就有團員不斷幫我敉平 稍稍撫慰了我受創的心靈)
(尤其是巧克力弟弟)



吃飽飯 休息打滾過後就去泡湯啦!
今天運動量這麼大(自己騙自己)
好好泡個暖湯真是人生至高的享受啊!



而且琴參閣的溫泉種類變化比較多
還多了藥草浴池和按摩池
玩起來更過癮 呵呵
泡完湯整個人根本就完全不想動彈 只想滿地亂滾攤睡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