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國、山陰山陽
之前莫明就很想衝這個行程
這次如願成行真的很開心!
因為每學期結束後 給自己最棒的犒賞
就是飛到泥哄逍遙快活 :)

感謝日本旅遊版的諸多熱心網友
給我這隻菜鳥不少實用的意見
我們母女兩不但衣服帶的很夠 還開心的玩到雪 ^^


二月一號上完課
晚上某壞不加班來陪人家 開心!
難分難捨回家後 開始漫長有趣又疲倦的整裝大業
等我通通打包好 
.....天啊 已經凌晨兩點半了 = =

三點爹娘陸續起床
我也趕快整裝梳洗 跳上老爹的車
在車上沒兩下我就睡得一蹋糊塗 累啊!

第一次這麼早到機場--凌晨四點不到
沒想到機場的人還不少呢!
有的團要飛北海道 也有團要和我們搭同一班飛機飛廣島

團員似乎都是中年夫妻檔為主
也有兩三家是闔家出遊
年輕人不多 除了我和後來的巧克力男孩
還有一家姊弟等三人
(硬是要把自己算成年輕人 哈哈)

上了華航的小飛機 很好 沒有個人小電視
反正我也打算昏睡到目的地為止

早餐就是華航飛機餐
說真的不太可口 還是西北和聯合的餐點好吃



等我睡飽吃飽 也差不多到廣島啦


平安到達 心裡還是偷偷舒了口氣
八點四十分到 排隊拍照捺指紋等了好久喔!

這是我們五天當中的座騎 XD


今天的第一站是宮島 
遊覽車行駛了大約40分鐘多
我們下車要撘渡輪去宮島 拜會巖島神社

甲板上很冷 但是進船艙我又怕會頭暈嘔吐
(其實船艙也客滿了 擠滿日本籍的老公公老婆婆們)
所以我就坐在外面皮皮挫


風很"凍" 我趕快把頭包起來
以免還沒開始玩就犯偏頭痛


到宮島後 導遊周先生竟然消失不見
讓大家有些傻眼
經團員大叔連絡之後 原來是有團員脫班 虛驚一場


宮島的名勝之一 大概就是貪吃的鹿兒吧?


不過我覺得宮島的鹿群比奈良那些梅花鹿有禮貌多了
相較之下 奈良那些傢伙簡直是流氓 = =

不免俗的要在地標來一張 :)


陰雨綿綿中 我們穿越宮島的商店街(?)
來到相當醒目的巖島神社
(偷偷說 私心認為還是清水寺最美最有味道)


買票之後 準備進去嘍!!


神社的迴廊頗為曲折 我邊走邊拍
無奈老媽秉持一貫我行我素的作風 害我得邊拍邊擔心她走丟 :(
今天意外看到有日本新人在舉行古式婚禮
上次在鹽釜神社也見識過一次
現場氣氛十分肅穆
不管是家屬還是新人本身 表情都很嚴肅
很多阿桑團員看了新娘那身白 都說好像在辦喪事 囧


後來又去了千疊閤、五重塔
千疊閤若要進去參觀必須付費100日幣 並且換拖鞋
因為時間不足我們就沒有進去

五重塔很美 可是那天不管怎麼拍 都拍不出滿意的結果
只能說是我的技術太爛加上天氣不夠好吧~~

從千疊閤的小山坡下來後
我又回到岸邊 想多看大鳥居幾眼
這回沒碰上退潮 沒辦法踏過沙灘走過去 可惜
雖然我不信仰那些神衹 但是卻莫名喜歡鳥居這東西 :)


BYE嘍 美麗的大鳥居~~


返回商店街 發現好多有趣可愛的小物
光是Q比娃娃就多到讓我失心瘋
如果沒有稍微節制一下 我真的會大失血.....

琳瑯滿目的宮島名物--飯杓


滿滿的紅葉饅頭
整條街道都彌漫著誘人腸胃的香氣!
不過試吃了以後覺得太甜 不是很耐吃的甜
所以我們沒有打算帶太多回去


這是宮島第一大的飯杓
據說是用整棵樹幹去雕塑而成


午餐是廣島牡蠣定食
牡蠣並沒有很肥大 但是口感頗新鮮(醬油瓶超超超迷你!)
菜色簡單但是吃起來卻是十分有份量


下午的行程 準備前往岩國錦帶橋
天公依然不作美 一路上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很凍 凍到手會有點麻麻的

錦帶橋據說當年是完全不用釘子建造起來的
後來前幾年因為颱風(還是地震?)受到了一些損害
才又加以補強


橋的色彩很樸素 但體態十分優雅
一彎又一彎 跨越了清透見底的溪流
走到河畔邊仰望橋身 感覺也相當震撼


橋四周繁密的櫻花林 有枝無花
僅有極少數的幾株偷偷吐出了幾朵春色
走在橋上 讓人不禁幻想起櫻花盛開的榮景
(陷入兀自幻想的境地)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親眼目睹櫻花季的盛況啊.......
(還有楓紅也與我無緣 嗚嗚嗚~~~)

遊覽了錦帶橋 
就準備驅車前往今晚的下榻之處--今治國際飯店
(號稱四國最高的飯店 而且不能穿著浴衣趴趴造)
這段車程頗為漫長
因為等於是折返回來經過廣島機場再往四國去
大家早起都累翻了
把握機會好好休息補眠
不過沿路也有看到不少賞心悅目的海景 :)


晚餐依舊很豐盛
我不敢把米飯吃完 太恐怖了
之前每次到日本都會胖個四、五公斤回去


吃飽飯 馬上拖著老媽衝到隔壁隔壁的UNIQLO
本來以為要回廣島才有得逛 沒想到....嘿嘿
(很節制的買 以免第一天就透支)


帶著戰利品回到飯店之後
最重要的就是享受熱呼呼的溫泉!!
來日本要是沒有泡溫泉 總覺得好像有不小的遺憾
(我好像老太婆 呵呵)
和老媽相約明日五點起床再泡湯
就跳上床不醒人事去 :)


(床舖很好睡喔 我從來不認床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