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我承認這標題真的很爛 = =
可是我又懶得想一個無比催淚撼動人心的title...

九月份 看了兩部催淚片
九月份 在電影院貢獻了許多淚水

第一部 是我期待許久的"明日的記憶"
http://myurl.com.tw/62md
基本上 渡邊桑的電影可以說是一種品質保證
從末代武士之後我就愛上他了
演技絕佳 又充滿熟男魅力(口水ing)

第二部 也讓我期待加好奇好久了
就是"東京鐵塔-我和老媽,有時還有老爸"
http://www.tokyotower2007.com/design.html
(官網做的很有質感喔)

小田切讓本身就是個有意思的角色
很有個人風格 總是接些造型奇特的戲份
在"東"片中 他就徹底展現了頹廢藝術人的外質

兩部片子有什麼共同點?
都是日本片 都沒有好萊塢制式化的大場面
都有充沛的情感 都有催人熱淚又觸動人心的能量

看"明"的時候 我幾乎從頭到尾哭到淅哩嘩啦
遏止不住的淚水和情緒
讓我的眼淚徹底失控奔流
不管是主角無法面對病情確認的暴躁倉皇
或者公司同伴的情意相送
還是他和妻子之間的對手戲
都讓我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幹麻一直哭?
因為我覺得好可怕 好無力 好脆弱

我不要我身邊的人這樣忘記我
我更不要這樣忘記我生命中的美好

女主角"枝實子"的表現
好幾次也令我難過的狂掉眼淚
面對丈夫被疾病無情的剝削 她只能堅強
因為她不能隨著軟弱 倒下

夫妻倆在樓梯間依偎痛哭的一幕
透露了他們的恐懼 也透露了兩人的堅貞

希望不管怎樣
我都能這樣堅定的守護自己愛的人(點頭)

....


再來 說到東京鐵塔....

這部片子的名稱就很有意思
明白告訴你這是母子之間的牽絆 老爸不是長駐者

(我換到"老媽"和"我"的吊飾耶 耶!!)

片子很清淡 主角甚至浪蕩到有些欠揍
但是每個片段都讓你感到相當的真實

沒落的礦區小鎮
綿延無盡的鐵道風光
天馬行空又笨蛋的老爸
堅強又樂觀知命的老媽
無奈又真切的社會現實面

影片節奏經營得相當流暢
一步一步帶你走過這個家庭的歲月
彷彿帶你一段一段審視自己和家人的過往
當你回神過來
眼淚已經悄然爬滿了面龐

很動人的一品清粥小菜
總是令人最難忘的滋味

眼淚很真實的落了下來
心中的感動卻是久久凝聚不散

......


嗯 近年來的日片(鬼片除外)
質感真的都進步許多
這種清新風格的作品
或許比那些動輒轟炸流血的西洋影片適合繁忙的你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