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還是拖到三更半夜才睡覺(蜜月咩)
所幸加利利捷克團的優點就是步調悠哉!即使本團並非蜜月團,時間一樣很充裕,可以睡飽飽才起床
不用像其他旅行社,往往六點多就得睡眼惺忪的起床拼行程



Hilton Prague Old Town連續吃了四天的早餐
我和老公對餐點的品質以及服務人員的態度都相當滿意!
各位看倌,您瞧瞧這滿桌的食物~~各式麥片、麵包和果醬等塗料佔滿了吧台,氣勢頗驚人XD
雖然餐廳佔地沒有非常廣闊,但是整體布置給人沉穩又清爽的感覺,環境也很乾淨



吧台上照例有色澤詭譎的火腿片以及口味高深莫測的起司,幸好那些都不是我的愛~~
我最愛的是照片右邊滿滿的水果丁,以及口感超滑順的優酪乳
水果當中,最好吃的就屬哈密瓜和柑橘瓣,只要和原味優格攪拌在一起就是絕佳的搭配
四天當中,我每天至少都會吃上兩碗才甘心



每張桌子都預先擺放了幾種大眾口味的果醬、蜂蜜和奶油,還有一壺溫熱的牛奶
這一點也讓人感受到飯店服務上的貼心



待我們坐定後,笑容可掬的服務生就會上前詢問需要茶或是咖啡?
為了提神,我們決定選擇老公平常沒有很愛的咖啡
餐點下肚後來上幾杯香醇的咖啡,整個人感覺好舒服~~~



餐廳裡除了我們團員之外還有許多外籍旅客
吃飽的我開始到處東張西望,看『人』也是一種樂趣
結果照片中這位胖嘟嘟的小人不知為何哭哭了
旁邊那位髮型很古典的不知是哥哥還姊姊,竟然繼續戲弄眼前哭哭的手足(指)




吃飽後還有時間回房整理一下,待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下樓集合,準備開始布拉格城市導覽
站在飯店門口可看到對面也是一家頗高檔的飯店,還有附屬的精品商場
另外值得慶幸的是,今早的天氣十分晴朗,一掃昨夜的陰雨綿綿
所以即使溫度依然很低,但是體感的舒適度大大提升不少



從飯店出發向右轉,沿路所見的建築感覺比較像商辦大樓
(但是都不高,頂多四五層樓)
其中還有一些簡單的咖啡鋪,大概就是捷克人的美而美吧?
因為天氣晴朗,向遠方直望還可看見部分的提恩教堂
 



這裡就是[共和國廣場(Náměstí Republiky)],我們要往昨晚經過的[市民會館]和[火藥塔]方向前進
如果往對角線方向走會有一家百貨商場Palladium Praha
裡面除了有兩家星巴克,還有德國連鎖的[DM藥妝店]
其中一家星巴克就在商場的一樓,比較大間且有帥哥店員XD
另一家印象中在可通往地鐵站的地下樓,和DM在同一層,打烊時間比較早



又見面了,市民會館以及火藥塔,白天陽光下和夜晚燈光下又是兩種風情



趙哥說市民會館大門頂端的鐵欄杆設計頗具巧思,於是大家紛紛舉起相機留影(我比較想進去看著慕夏喝咖啡!)



這一棟建築是[海柏尼亞劇院(Divadlo Hybernia)](<---相關介紹請點這),屬於17世紀巴洛克式建築
它和對面的市民會館一樣,是布拉格音樂劇及古典音樂演奏的主要場所



 
這家銀行位在火藥塔附近,頂樓有一尊很有氣勢的雕像


我忘了這一棟是啥建築,但是它每一層窗戶頂端的設計都很有特色
像中間那一層(二樓)就是石雕裝飾,三樓的窗頂則是各種鑲金的彩繪圖案
正中間那一扇窗就畫著一頭雄赳赳的獅子



這張在拍上面那一棟建築大門上方的設計
石頭雕刻的陽台顯示當年建築物所有人的尊貴身分,門上圓拱玻璃兩端的石雕人物也很精緻



這個建築物是啥我也忘了(誰叫你拖這麼久才開始寫)
但是這種連接兩棟建築的廊橋設計不禁讓人想起劍河上的嘆息橋......  (下篇繼續!)
 




P.S. 容我不爽抱怨一下,無名不知道是短路還是系統出什麼問題
       上一篇網誌的最後幾段文字一直被吃掉!打好預覽無誤後一送出,通通又被吃光光!是怎樣!(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