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多數內容來自PTT之blurry網友
因為對他精闢的見解深表贊同
故加以引用在本小姐的網誌~大感謝!*


那天看了赤壁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閉嘴
因為~一直在罵罵罵罵罵......
爛導演、爛對白、爛故事加上爛咖配角.....

吳宇森啊吳宇森
您大導演這一生最失敗的作品
赤壁真是當之無愧啊!!


(以下穿插b大的文字)


#最畫虎爛角色

最令我傻眼的就是那個甘興
原本以為是劇組搞的超級大烏龍,
後來才知道是日資要求,所創造出的虛構角色。

甘寧老師勒!

你要搞虛構人物
何不乾乾脆脆弄個完全不相干的人?
甘興百分之五百萬是甘寧的形象
難道說兩個恰恰好,兩個甘寧老師更好?

有那麼多虛構人物可以選擇
為什麼偏偏要搞個甘興來讓人誤會?

搞半天還不是小日本鬼子的手段!


#最冤枉角色:

非曹操莫屬。

一代梟雄,竟然被搞成只為了喬小喬就發動戰爭
我完全不能接受。
曹孟某角度來說可是東漢末年的大英雄
終結中原群雄割據的亂世,延長漢朝國祚,
怎麼可能只為了喬小喬一人就發動戰爭?
太小看他了,吳宇森沒讀書是吧?

今天隨口問家教學生
曹操當年未何要去攻打赤壁
該死的小鬼竟然告訴我
"是為了小喬!"

.............甘寧歷史老師的啦!!
歷史老師真的會氣到內傷!!

吳宇森把大喬擺到哪裡去了?
曹操要喬的是大小喬,不是小喬一個人。
不是小喬一個人,不是小喬一個人
靈魂附體,不是小喬一個人在戰鬥。

一代梟雄,怎麼可能只想喬小喬?
他的精力喬一座跨海大喬都沒問題。
要嘛就都喬,要嘛就喬大的
亂世奸雄,怎麼可能只挑小的來喬?

吳宇森根本在亂拍。


#最不忍卒睹角色:

私心含淚推我的金城武!!!!!

我承認大陸版諸葛亮在我心中有神一般的地位
因為真的彷彿孔明附體再世一般
太傳神啦!!!

那個奸、那個壞、那個天才、那個瀟灑!!

親愛的金城先生
你真的很帥
是我心目中無可取代的帥
但是你為什麼要自毀前途呢??

你把人家的孔明演成一個愛說冷笑話的娘們!!

什麼略懂
什麼我需要冷靜
什麼接生小馬我最行

毀了孔明這個角色是你這一生絕大的錯誤!!!


#最浪費底片的咖:
(個人認為是經典)

小喬

花瓶中的水,電影赤壁真正的主角。

吳宇森,又或者我們應該叫他曹宇森
大概想喬小喬想瘋了。
不但把自己的意圖灌注在曹公身上
還把志玲姐姐拍的有夠..淫蕩(可以這樣說嗎)。

小喬的舉手投足
都讓在電影院中的我
以為是在看日本的黃色教育片。
連接生個小馬
也要在那邊咿咿喔喔咿咿喔喔,嗯呵呵到了到了。

曹宇森真的是名導演嗎?
真正要展現角色的美
只要幾個鏡頭,幾個動作,或是幾句話(文學作品中)就夠了。

例如古惑仔系列2000年在講台灣三聯幫故事那集
幾個鏡頭就讓舒淇簡直美呆了。
反過來看赤壁的小喬
很惋惜,志玲姐姐卻被拍的好像出來賣的....X。

看的出來,曹宇森真的很想用小喬
你用,我用,通用汽車。

整段底片剪掉都不嫌可惜
少了她,赤壁照樣打個嗨翻天。


#劇情爛到靠北邊:

曹宇森捨棄了演義中幾段膾炙人口的劇情
例如趙子七進七出
張翼橋上怒吼、諸葛孔舌戰群儒等
反之,安排了很多與戰爭不相干的橋段。

母馬生小馬、老伯的水牛、雙吉他的合奏
愛的笛聲、吳公打虎、花瓶水滿溢。

飲老母勒!
令北花錢進電影院看赤壁
就是想看千古風流人物三國周郎捲起千堆雪,
你他媽用一堆動物的故事在給我打混
你以為我在看動物星球頻道喔!

那要不要赤壁下集來演十二生肖中不為人知的故事
(不知道梗的人請洽政黑板)?
又或者母馬在餵馬奶的時候
來回憶他和老馬相識的經過?

也可以演水牛被強偷的那一夜
他是如何的掙扎,力保自己的貞操,
以及反抗無力嚇到尿褲子的場面。

難怪赤壁可以拍成兩集
照這種拍法,兩百集都不是問題。
從動物的起源、馬的演化
蒙古馬和中原馬的不同都可以拍了。


#自以為是的濫鍋台詞:

台詞不經典,不怪任何人
畢竟像投名狀那種明明是戰爭片,
卻創造出一堆
例如「大哥是對的、不要拔出來、矇馬眼」
這種經典台詞的電影真的不多見。

但是台詞太過白痴就不可饒恕
尤其是諸葛孔的台詞,
想表現出他的詼諧幽默與玩世不恭
在我看來反而讓他變成跳樑小丑。

略懂,略懂,略懂,我很少不冷靜。
廢話,我當然知道天才軍師很少不冷靜
重點是,我不要你用說的,要用演的。

可是一開始被曹軍追擊那段
諸葛孔怎麼那麼不冷靜,慌亂的像個小鱉三?
(對!整個就像是狗窩被霸佔的敗家犬!)
早該料到曹軍的神速、己軍的龜步與兵力的不足
可是完~~~~~全沒有任何對策。

還敢把很少不冷靜當成是經典台詞一樣掛在嘴邊
連周公也跟著說。

很少不冷靜?難道我天天性衝動也要告訴你媽?


#本小姐總結:

如果你花錢進戲院
好死不死挑上這部歷史小說蒙難片
節哀吧!
誰叫你眼睛白內障?
被華麗卡斯和華麗花瓶給拐進電影院去

要我看第二集?
你幫我抓來我都還要考慮再三咧!!
浪費兩三個小時在那傷腦
我寧可去看海棉寶寶還比較不危害腦細胞!

人家TDK一片有好幾片的分量
赤壁咧?
一片卻形同一場惡夢!!
而且還是騙錢的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