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第二天 早早起床早早吃飯早早拉車

(本日行頭:長背心+短身外套+牛仔褲+軍裝大衣+低跟鞋)

早上起床很匆忙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早起 哈
從房外陽台上看出的景緻很棒
感覺整個海灣正從沉睡中甦醒 色調不斷地變換著
感覺非常的悠哉...

吃過早飯上了車 開始漫長的拉車路程
今天要從南紀直奔神戶(因為要從最遠的開始玩)
所以車程相當漫長 正是補眠好機會
中途我們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休憩一了一下
休息站裡面有供應免費的熱綠茶 喝了通體舒暢
我還很三八的跑去跟販賣機合照
其他團員則是毫不手軟的大買特買....
(我對名產比較沒興趣 畢竟我的主力放在第四天XD)

到神戶之後 第一點是神戶市政廳
整體感覺有點類似台北縣政府的新大樓
我們在此沒有停留太久 主要是到瞭望台上欣賞神戶市景
大家應該還記得阪神大地震這回事吧
在市政廳就有一些災後重建的資料記錄
還有震災之後神戶市民的共同宣言
神戶是個標準的山城
但是並不像我們九份那種小城風光 而是很都會的走向
擁擠的都市背後就緊貼著群山 山上還有錨狀的市徽

另外還拍到一棟很KUSO的建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abett&b=14&f=1787374905&p=4
它的造型讓人忍不住有所聯想....

下一站是Mosaic廣場
這是神戶接受西化的見證之一
整個廣場的前身就是神戶港的舊倉庫
現在則成了商品琳瑯滿目的摩登購物商場
除了廣場本身 它附近的建築物也十分值得一看
因為受到西方的影響深遠 所以這一帶有許多西式的建築物
有些甚至還保留的巴洛克時期的風格
感覺特別有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在Mosaic吃飯前 我們有自由時間到處逛
說實在的東西很多 看到心頭小鹿亂撞不已
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 "重點是後天重點是後天....."
極力壓抑自己殘害荷包的慾望
中途有看到一家人山人海的靴子店 還是忍不住誘惑進去試穿
一雙才日幣3000而已耶 造型又美
但是因為穿起來走路不太舒服而讓我有理由跟它說掰掰....

商場內有很多造型可愛的小店舖
比如賣Cuepie玩偶的 pingu娃娃的
還有龍貓專賣店 店門口的大型龍貓立牌和玩偶都好可愛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abett&b=14&f=1787374911&p=10
我還是發揮了只拍不買的毅力
很努力的用手中的t50把它們偷偷帶回家....

因為Valinetine's Day快到了
商場內到處都可見到相關的應景造型 充滿愛心氣球和花圈等等
我們還請日本路人幫我們拍照 可惜逆光了....(淚)

午餐吃的是吃到飽的中西合併餐點
咖哩飯還是一樣的好吃 和台式口味莫名的甜膩完全不同
不過蘋果口味的calpis就很詭異了 顏色怪異又不順口...

下午第一站是之前沒拜訪過的明石跨海大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abett&b=14&f=1787374917&p=16
這是日本第一的跨海大橋 連接神戶與淡路島
整體的結構十分壯觀 過路費也十分可觀(淡路島居民很氣這點)
天氣晴朗的時候 這座大橋閃閃發亮 氣勢十分宏偉
日本人的工學技術果然不是我們能相較的....

橋上有一小段玻璃的透明步道 上面又有一段獨木橋讓人行走
玻璃下咧 就是波濤洶湧的大海 走在上面不由得開始頭暈目眩
害我邊鬼叫邊走過去 不過好像很多人都差不多 哈
那個晃動的波浪真的會害死人....

走在橋上 說實在有點冷 好險今天沒有冒險穿裙子
不過兩個人慢慢的走啊晃的 欣賞雄偉的建築
這種悠哉的感覺才叫做真正的度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