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moist:
我想問的是 在這一連串的問題裡面
妳男友的立場是什麼?
他了解妳的期待嗎? 他贊成你的期待嗎?
如果他贊成 那麼他願不願意站在妳這邊 跟妳"一起"想辦法
一起去"面對"他家人的壓力與頑固的想法?

還是像大部份台灣的男人一樣"袖手旁觀"
讓妳一個人去面對所有的壓力跟選擇?

這樣講有點烏鴉 也許是我以偏概全
不過說句坦白話 愛情會褪去 熱戀會退燒
到後來決定婚姻幸不幸福的 往往都是一些很不浪漫的東西--
經濟 家人 當事人的人格特質與相處模式...

如果妳難以抉擇 那麼我建議妳找個時間和男友談一談
問問看他希望怎麼樣? 他能為妳做什麼?
對於兩個人的未來 他有什麼樣的想法?
當妳遇到困難時 他會怎麼做?
一個男人是不是真愛妳 真的願意為妳遮風蔽雨
從這些問題的答案中 就可以得到一個大概

我和我女友同居了七年才結婚
而我第一次求婚的時候 被直接了當地拒絕
當時我的心裡是非常震驚的(想說都在一起七年了 妳不嫁我是要嫁給誰?)

但是極端聰慧的她 當時丟給我一句讓我反省很久的話--
"如果嫁給你之後 日子沒有過得比現在好 那我為什麼要嫁給你?"

是啊 如果結婚不能得到幸福
(記住!是真正的幸福,而不是那種嫁出去就覺得幸福的自我陶醉)
那幹嘛結婚? 幹嘛嫁給這個人?


回到現實中妳的情況
要不要繼續交往 永遠是一個取捨與值不值得的問題 而不是對錯的問題
這段感情要不要走下去 妳男友的態度與擔當絕對是個關鍵
老實講 我認為除非妳的男友能夠表現出極大的擔當與勇氣
否則就過去所看到的例子 十之八九的下場都不是很好
重點不在於男方家庭的宗教與學歷
重點在於男方家長的心態--這種家庭 基本上是不能嫁進去的


From lukululls:
先冷靜一下~別急著難過
我跟其他網友一樣
覺得關鍵在妳男友的態度跟想法

如果他爸媽這樣說而他的態度跟意向是傾向同意他爸媽所堅持的
那...妳自己或許該考慮長痛不如短痛了
如果他個人願意與妳攜手克服他爸媽的態度
那妳們或許可以在繼續走下去

不過...
如果當他為妳對他家人做了適度的堅持的同時
妳是不是也該適度修正一些堅持
ex:宗教上可否互退一步(妳幫忙&參加祭祖但不拿香 妳不要求他信耶穌上教堂...)

其他ex語言...是可以克服的
有一部外片"婆家就是妳家"妳可以去看看
她是欲望城市女主角主演的一部外片

最後...
不管談不談戀愛 甚至結不結得了婚都不要忘了珍惜彼此的好


From justalittle:
既然 還沒有"愛到想結婚" 那就放寬心一點吧
萬一 以上的理由妳妥協了 而他也把妳視為終身伴侶
可是 到最後 而是其他雞毛蒜皮的理由 妳卻選擇分手
那這個以結婚為前提的男人 妳是不是反而傷他傷更深?

不如就把這樣的想法跟你男友溝通
不要太早把自己逼入婚姻的泥淖中
萬一真的他家人反對阻止
而男友也沒有站在你這邊跟你一起努力 改善這種現況的話
那就隨緣吧 :) 就當他只是妳人生中的過客

其實 小小聲說
生活習慣家庭背景 我都覺得還好
我反而覺得最後一個問題比較大耶 *_*
這種非生男生的態度 讓我想到日本的雅子妃耶
有時候小孩子是看緣分 是男是女 雖然現在有科技可以克服
第一個是女生 第二個還是女的 那真的要努力第三個第四個嗎?
姑且不論 生那麼多孩子對女生身體的影響
強迫要生男生的心理壓力 我想是不可言喻的
我想妳男友的大嫂真的比較聰明
由你男友爸媽對妳大嫂的態度 我想這也是一個借鏡
萬一妳哪天落到他大嫂的處境 妳會不會也受到相同的待遇?

那妳男友竟然甘願把這樣"一定要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背在他身上
其實我也覺得應該是你要考慮的原因之一
他有沒有為妳著想 有沒有為妳反抗過
有沒有跟你說 生男生女都好? 就算兩個女兒我也很高興?


From afer:
命中有沒有男生是注定的吧
我媽媽的朋友家裡有七八個姊妹吧
母親一直想生男生,無奈一直生到女生
只好拼命生生生
曾經生到兩個兒子過
但就是沒有兒子命阿,那兩個兒子都早逝了
後來才認命不再繼續增產
對方這麼想要兒子
你願意承擔這個壓力嗎
婆婆通常不會認為是兒子的錯
只怪你肚皮不爭氣
現在養一個孩子都要不少成本了,更何況用中樂透的心情來生兒子


From mayko:
看完整篇 我覺得 這只是片面之詞
若是自做主張下訂拍婚紗 男方並沒有結婚的共識
幫忙補貼或出全額訂金就好

"何必去拍好婚紗照"

真正原因應該就是雙方家庭"傳宗接代"的問題
我猜女方家中可能沒兄弟 才會提出過繼給女家

這跟你文章後半段的苦惱有關
氣長子夫妻沒生男孩就結紮
要你男友一定要生男的...
(多生的小孩 您老人家要出教養費用嗎)

這點 就得看你男友怎麼想了

我有個同事 第二胎還不知性別時
有人問他 第二胎也是女生怎麼辦(他第一胎是女兒)
他說不會再生 但是豪氣干雲的補一句

如果這樣

將來誰要娶我女兒 就得跟我姓

他第二胎是兒子

(前陣子報紙有報導大陸富有人家 捨不得女兒出嫁 招贅XD)

至於宗教問題.....
身旁親戚的例子
等3x歲還沒娶 長輩就會讓步啦....

問題其實很簡單 看你男友怎麼想

你的男友學歷不到大學嗎
若沒有 你家人不嫌他 他媽媽倒嫌起你了

若跟你相等甚至研究所
老人家怕甚麼.....

還是前一個告吹的女孩或是長媳
高學歷主見多 老人家認為說不動管不聽
所以要找學歷低的

這麼愛"管教"媳婦 八字都沒一撇呢.....

如果你男友認為要這樣聽母親的想法
百依百順

你....可以跟他say good bye
他呢 我建議找外籍新娘 比較聽話

如果不是 那就"拖"字訣囉


From girling:
我在前幾篇文章中也提到了我和我男友的家庭不合...
其實我和我男友也是交往三個多月,正在熱戀期...
當我們之間的家庭問題一直在慢慢浮現,
 我只是不想去面對,想說走一步算一步,直到我鼓起勇氣上來問大家....

我們的情形還挺像的,除了我在文章中提到的那些問題,
 還有,
 我男友只有一個哥哥,四十幾歲,一直都還沒結婚,
 所以他爸媽就把希望寄託在我男友身上,叫他快點結婚...(急著抱孫子的可能性很高)
 
 而且我和我男友也有學歷的問題,
 我們兩個本身是學歷相當啦...
 但父母的學歷差很多,
 我的姐妹們至少都有大學以上的學歷,
 而他的兄弟姐妹只有他讀到大學,其他都是專科左右...

因為我是結束了一段論及婚嫁、五年多的感情才和他交往,
 前段感情也是因為不適合結婚的問題,才不能繼續,
 所以我也希望未來談的感情都能以結婚為前提來談,
 當我和男友討論很多未來的事,比如說,以後要住在什麼地方,子女的教育問題...
他都會一直笑,覺得我真的想太遠了,這些都可以等感情很穩定再談,
 但我很害怕再次因為不適合結婚失去一個我深愛的人,
 所以我想等大家的條件都先談好,然後再來培養感情,

 兩個人之間的問題,比起兩家子的事,實在都是好解決多了...
 畢竟,冷靜想想,女孩子適合擇偶的期限真的比較短,耽誤的只是自己而已....

話是如此,我還是忍不下心和我男友談分手的事...因為我和他在一起,就是很快樂,
即使我知道我們未來的路很難走....唉!
但我有試著慢慢抽離我的感情了......
 至少,不要讓自己失去理智的愈來愈愛他...
妳也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