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感」這兩個字,就是是褒還是貶?
我承認自己是個肥仔沒錯,但是至少還是有點曲線啦。從高國中到現在,少不了有人會誇兩句「身材好」什麼的,但是我很清楚那是針對我的上圍而來(廢話,下半身根本是大象)。
性感兩個字,也經常成為別人給我的形容詞,每次聽到這個字眼,我的感受總是很複雜,因為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窺探出對方話中真實的含意。到底他是純粹的恭維?還是不懷好意的調侃?甚至是帶有顏色的注視?在當下實在是很難判別,尤其是對方跟自己不夠熟稔的時候。
像我親愛的心理醫生吧,如果這兩個字出自他的口中,我是完全不會介意的,因為他的為人我瞭解。
但是如果是個不太認識的人這麼說,我的眉頭大概就會偷偷皺起來了...
記得剛實習沒兩個月的時候,從伙伴口中聽到某男性前輩以「性感」兩字形容我時,當下是很想甩人巴掌的,但是又要若無其事的帶過。憑什麼?你不過是個跟我一點都不熟的前輩,為什麼要用這種字眼來形容人?何況在我們這樣的工作環境,出現這樣的形容字眼真的很不妥當!
前兩天出外採購時,從某行政人員姊姊的口中,又很突然的聽到這個字眼。當時我根本完全沒打扮,只不過穿著簡單的球衣和九分牛仔褲,腳上也只是超低調的平底娃娃鞋,誰知道竟然又聽到這個形容詞!當下我真的瞬間呆掉,因為連這麼隨便的打扮也被說成sexy,真的是太令人傻眼了...(難道姊姊她喜歡運動員型的XD)
總覺得這樣的形容很怪,每次聽到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開始檢視自己身上的衣著有無不得宜。但是即使我已經打扮得再普通不過,還是經常得到這個形容詞...
真的搞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