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不管是生活方面的還是學習方面的,在我們成人眼中都沒什麼困難,但是到了孩子們身上,往往會有我們無法體會的狀況。
以前國高中的時候,我們也是一路背負著壓力走過來,不過相較之下,國中的我比較沒那麼難過,加上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同學,大家可以同心協力去衝很多事情,所以即使後來難免有升學壓力,但是仍然過的很開心。
我不諱言自己有補習,誰叫我數學那麼沒天份咩,但是看到現在孩子們補習的"盛況",真的不禁很同情他們的環境。每天放學直接到補習班報到的已經是稀鬆平常了,更不用提那些週末行程滿檔的孩子。
以前我們紓壓的方式是拚命的運動、打球,他們現在呢?我看大概就是面對冰冷的螢幕吧。
最近一個小女生的狀況,讓我和老師不得不加強留意。她紓壓的方式,就表現在相當亢奮的情緒表現上,她會以誇張的方式說話、談笑,到了讓其他同學會不自覺冒出三條線的程度。明明是很小的事情,她就會用很誇張的方式來表達私下也有孩子來反應,覺得她有點過頭、三八之類的。 找她來談過,她說這樣是她紓解壓力的方式,不然憋著她會很難受。孩子的背景我們很了解,來自母親的壓力也是她讓自己緊張的原因之ㄧ,加上母親求好心切的請了數位家教來指導,更讓小女生增加了壓力。 其實每個孩子都有自己頭頂的一片天。不見得每個人都要一開始就一帆風順,有些人在起跑的時候落後,後來還不是跑得穩當又順利?多元的社會,不見得升學才是唯一的出路啊....但是多數家長還是很難放下這個包袱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