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琥珀卡回到庫倫洛夫
很幸運的,依舊是一片清爽的晴空迎接著我們
距離今天晚上的重頭戲~~中古世紀變裝晚宴~~還有一段空檔
趙哥放大家自由活動
要回房間打滾也可,要出去多和CK溫存也可,要在大廳發呆上網也可XD
這也是此行跟加利利讓我很滿意的原因之一
~~~~時間相當充裕,可以悠哉享受甜蜜難得的蜜月


從Regional Museum旁邊的廣場眺望五色塔
此時整個小鎮浸潤在晴空之下,和昨天的陰霾完全不同!
我的手指幾乎和快門黏在一起
恨不得把眼前的美景徹底烙印在腦海深處




因為明天一早就要離開庫倫洛夫了
所以就和老公決定(其實是我堅持XD)在天黑前好好散步一下
享受兩個人的悠哉時光~~~


可能是心情好使然,也可能是小鎮的氣氛太浪漫
隨便看都覺得好美好好看
導致我們前進的速度十分緩慢XD
冬天的CK其實算是旅遊淡季,人潮和夏季呈現天壤之別
此時少數有營業的店家中,就屬照片右邊這間(我拍到櫥窗XD)最有人氣了
為什麼?
眼尖的人一定會發現~~~因為這家有賣KOH-I-NOOR的鉛筆



店內櫥窗陳列著這兩種造型的色鉛筆
雖然有我喜歡的貓咪
但是怎麼看都還是覺得刺蝟最可愛也最為經典!!



背後這一間是位於拉特朗街上的超市
愛吃甜的螞蟻老公也不管看不懂包裝說明,硬是進去挑了兩條巧克力棒
下場就是果真甜到讓我敬謝不敏
所以他只好自己一個人乖乖把巧克力啃完




城堡區的入口處有個手指造型的裝置藝術
讓人不禁聯想到電影ET當中那令人難忘的長長手指.....



城門上方有個史瓦森家族的家徽
現在想想沒有買到這圖案的紀念品滿遺憾的



慢慢走啊走的,五色塔(彩繪塔)再次出現在眼前
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從這個角度仰望她了
下次再來不知會是何年何月?
此時雖然仍有陽光,但是空氣相當凜冽
吸氣時鼻子都不敢太用力,否則好像隨時會噴鼻血......



通往城堡的小橋邊圍著高高的鐵欄杆
上面有這麼一個姿勢很好笑的警告標誌
大概是因為下面的護城河有養熊
怕遊客爬上去後有不小心變成熊熊下午茶的危險吧!
(不過此時熊熊們冬眠去了,所以沒熊看啦)



順著過去騎兵們策馬前進的坡道慢慢爬
我們又要上去看風景啦



從橋上向下看的風景還是一樣迷人
加上此時夕陽一點一點的消逝
腳底下的城鎮隨著分秒移動,從鮮明緩步歸向沉穩肅穆
那種親眼得見的感動是很難用照片說明的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親身體驗一下


因為晚餐還有重要活動,所以老公催促拍個不停的我該離開了
我們又慢慢的散步回到拉特朗街
這一間是瓷器店,門上有一組可愛的茶具
整個CK的店家招牌都很有特色
沒有庸俗刺目的霓虹,小巧有致且充滿巧思



回到薔薇飯店前
我們再次經過籠罩在暮色中的協和廣場,黑死病紀念柱也已打上暈黃的燈光
此時路上的遊人已屈指可數,氣溫也不斷在下降








接下來
今晚的重頭戲即將登場!!

那就是~~~~~中古世紀變裝趴~~~~~

其實就是大家換上古代歐洲人的裝扮,然後一起快快樂樂的用餐啦!!







在溫暖到不行的大廳集合後
旅館人員引導我們到餐廳就座,然後就請女士們先到地下室換裝
飯店內的房間和迴廊很多
要抵達地下室之前要走過和迷宮一般的走廊
晚上一個人在飯店內迷路了想必會有點毛毛的.......




在換裝的地方,會有飯店的女性工作人員坐鎮協助
之前看網友分享
有女生因為被分配到女僕的裝扮而悶悶不樂
沒辦法,來蜜月的女生一定更希望被當成公主or皇后對待咩



這些捷克阿桑們的眼光非常之精準!
動作也十分迅速確實!
但是~~~~她們究竟是用什麼標準來幫人選衣服?
這...............恐怕只有阿桑們自己知道了


到地下室之後,我們十來個女生就像待宰的羔羊一樣皮皮剉
正擔心語言不通無法溝通之際
一位貌似嚴肅的阿姨一把就把我拖過去
往我前胸後背各瞄了一眼之後
就迅速從整排令人眼花撩亂的古裝裡撈出一件洋裝給我
然後快手快腳的幫我穿上
順便毫不留情的幫我狠狠勒緊了腹部的繩子(吸氣)

之後阿姨又在成堆的首飾中幫我挑了一頂金黃色的皇冠(當然是假的)
就這樣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我就成了整團女性同胞中第一個打扮好的人.....

說真的,這些古裝有夠重啊!!
看倌們,您瞧瞧這超大號的袖子!!
難怪古代那些宮廷畫當中的女人都胖呼呼的
因為身體若沒有一點分量,還真的沒有體力來支撐這一身"隆重"的裝扮啊!!!



其他小姐太太們看到已經加工完成的我
馬上展現出女生衣櫥裡永遠少一件的天性
開始在成排的古裝前面和捷克阿桑們展開激戰
(從團員的對話可以聽出大家都不想淪落為女僕XD)

變裝完畢的我是第一個回到餐廳的
但是其他女性團員們過了大概十五分鐘以上才紛紛回來
後來我才知道有些團員不滿意阿桑的搭配
在地下室東挑西配了很久才心滿意足





好啦,鬼扯了那麼多
不要見笑喔~~~
讓大家看一下我的中古世紀裝扮吧!!











這樣有好看嗎?
哈哈,穿上這身裝扮在飯店裡拍照真的很有fu
讓人忍不住想要自嗨拉起裙襬轉它個幾圈!
後來男生團員們也紛紛完妝登場
嘿嘿~~~~~老公的扮相超可愛的啦




開飯前趙哥讓大家在飯店裡面四處拍照紀念
團員們也成雙成對的互拍
整間飯店裡面都看到大家四處竄來竄去的超熱鬧!!
畢竟要有機會再次打扮成這副模樣也很不容易啊~~~~~~~


接下來就是我們夫妻倆的自嗨時間
委屈了飯店內這些頗有歷史的蠟像們(鞠躬)








感謝熱心的團員幫我們留下難得的合影







玩了半天還是得坐下吃飯
這是今晚的中世紀晚宴菜色!
搭配手邊的啤酒,很有古代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
但是滿桌子幾乎都是肉肉肉
而且都是我不敢吃的"原始"肉類!
於是我把老公的蔬菜搶來吃,好心的趙哥也分給我一些瓜類
不然今晚我真的會餓肚子.......



此時有團員發現窗外下起了滿天大雪
氣溫也比傍晚時更加寒冷許多
但是我和老公玩心大起,也不管身上沒有厚外套就往外衝
結果真的是冷到讓人嘰嘰叫啊!!!!
不到五秒鐘我就棄械投降躲回飯店了
(那些白點點都是雪花喔,雪超大~~~~)



玩了老半天,還是要回歸現代人的生活啦
但是這身服裝實在不好穿脫
所以只好請老公想辦法幫我解開背後一大堆的繩子嘍




玩了一整天也該養精蓄銳去了
回到房間後,我們拿出旅行社贈送的庫倫洛夫明信片
寫下要讓彼此難忘的甜言蜜語
打算明天一早把它們投進飯店的郵筒
飄洋過海寄回台灣,當作一輩子珍貴的回憶









最後,以我們的古裝打扮和CK道晚安
這會是讓我們永生難忘的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