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蜜月旅行的出發日!!



元旦登記、13請婚假、15宴客、18出發
這段過程其實頗為緊湊
其中的心酸煎熬和感恩就不多說
這難得的蜜月可以說是籌備婚事中最讓我雀躍的部份!

面對讓我心花怒放的捷克行
我延續了這幾年沿用下來的好(?)習慣
就是出發前一晚徹夜不眠.....

我一個晚上沒睡都在幹麻?
當然是在收拾行李
(順便整理從娘家搬來的好幾大箱.....)

算起來其實還滿匆忙的
住進新家之後就不斷和裝潢好的新居奮鬥
因此我們兩個其實都忙到有點暈頭轉向
尤其是我.......
一箱箱搬不完的行李簡直讓我抓狂!

不過對我而言
出國前把所有行李列成清單、拿出來擺好準備好、以至於裝箱打包這段過程
就是整段旅程中享受的開始
有點扮家家酒的趣味
反正上飛機我一定會昏睡到不省人事,不睡還會暈機
一個晚上沒睡正好上飛機補眠

沒想到老公比我還要淡定!!
他大爺是到今天早上醒了才開始整理行李!!
而且他還賴床!!!

於是乎
我們兩個的忙亂程度可想而知
一邊手忙腳亂的把行李塞好
一邊把新居做個最後的清掃
就推著行李箱衝到地下室開車出門了!!

老公使用聯邦信用卡的優惠
把車停在機場附近的民營停車場,再請人送我們去機場集合
(前面六天可以免費停,後幾天要計費)
十二點十分要在二航集合
我們大約十一點出頭從淡水出發
很恰好的沒有遲到,時間抓得很準

到機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我們的領隊~~趙哥(趙忠禮先生)
趙哥的年紀比我想像中年長
看起來就是身經百戰的資深領隊
(後來聊天得知他比我老爸還長幾歲呢!)
同團的人大部分都到齊了
除了一大家子遲到頗久(後面簡稱大安區好野人家庭)
其他團員看起來多半是夫妻檔
還有一對小姐弟,是和父母阿罵一起來的

人差不多到了之後就開始發耳機
趙哥把耳機發下後
要大家先試一下音效,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和老公正在試用趙哥發的耳機)

這耳機雖然有點重量,但是它真的很重要!!
想到去年暑假在三小國時
巨匠發的耳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接收不良而且很快就沒電了
導致我們後面兩三天幾乎都沒掛耳機,不是完全不聽就是得跟緊地陪....


耳機沒有問題
護照和登機證都發給我們之後,就來去託運行李了
(淘寶買的小草莓首次出馬,重量不重容量又大~~推推推!)


行李託運完以後
我又要進行一項每次出國在機場一定會做的事情~~漢堡王
不知道是哪一次去日本開始養成的習慣?
反正後來每次出國登機前我都會跑去漢堡王吃一頓XDXD
 
吃飽了就差不多準備去檢查護照登機了
途中還看到一個粉紅到可怕的無嘴貓房間
看樣子又是長榮和小日本合作的



誰曉得接下來是恐慌地獄的開始!!!!!


過了警察杯杯那一關之後,我們整個大傻眼
天啊!!!!
這是桃園機場週年慶還是520大遊行的桃園分支是吧???


護照查驗關前的人潮多到滿坑滿谷滿出來啊!!!!


我從沒看過這麼多人同時塞爆每一個關口!!!!!
(其中二六仔佔了多數....喧嘩到不行 = =)

眼看著距離趙哥說的登機時間還有二十分鐘
前面的人潮還是永無止境的繞來繞去比小腸還要更曲折
我的心情隨著越來越焦急
一面焦躁的等待
一面腦子裡面的小劇場開始上演各種最悲情的結局
甚至開始想著要怎麼跟爸媽說我們很不幸沒有趕上飛機........
開始想著付出去的團費怎麼辦........

等到後來簡直快要淚崩了啦!!!!

(我邊等還邊打手機給趙哥,他老人倒是很沉著地說:就等吧!別擔心!)

等待真是有夠煎熬的!!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查驗護照
此時距離登機時間已經超過將近十五分鐘了!
飛機~~~~
不要跑啊啊啊!!!!!

我們兩個拖著登機箱一路狂奔
衝到候機室時,看到同團的人還在椅子上坐著枯等
大家都還沒有登機
我那一瞬間差點要跪下來感謝主了!!

兩個人滿身大汗氣喘噓噓的在那裡休息了一會
航空公司才開始廣播旅客登機
人不知在哪的趙哥也打電話來確認我們到了沒有
天啊!!!!我真的快嚇到虛脫了!!!!



上飛機之後,我的情緒才調整回到正常模式
才開始放心的東摸摸西看看
我們的座位剛好是靠窗戶的兩人座
新航的座位和其他我搭過的航空公司比起來,確實比較舒適
不像國泰的座位
前後距離短就算了,坐墊也硬幫幫的好不舒服......



由於是中午起飛的班機,所以起飛不久就送上了堅果零食和果汁
隨後大約半小時就送上了午餐
(機艙養豬之旅正式啟動!)
空姐送餐的時候
我發現我和老公比其他乘客都先拿到餐點
而且我們座椅上方還被美麗空姐貼了小小貼紙?
後來向空姐確認才得知
我們當初在加利利的客戶基本資料表上填寫的飲食需求
小小全部都有交代給旅行社!趙哥上機後也有再次跟航空公司確認!
哇~~~實在是揪甘心ㄋㄟ!!

(上圖是我的醬燒雞肉餐,下圖是老公的蘑菇醬豬排)



知道我飲食習慣的人都曉得我有多重標準
而老公本身有過敏體質
所以我們當初拿到資料表以後可是毫不客氣的照單全寫
(反正寫字不花錢XDD)
我寫的是:不吃豬、鴨、鵝肉,最好是海鮮或雞肉
老公寫的是:不吃鴨肉、鵝肉,也不要海鮮,但是魚肉ok

過去參加巨匠的團我也填過類似表格
但是有寫跟沒有寫一樣,經常因此得找團友換餐
加利利這一點服務讓我覺得超貼心的!
整趟旅途下來
我每一餐都吃得很開心,都沒有碰到不敢吃的食物
也因此,我和老公吃到的食物種類比其他團員多了幾種.....

飯後還貼心送上了哈跟大死冰淇淋
而且是由空姐們一個座位一個座位發送
完全不像上一次搭新航,還得跟手腳快到驚人的阿六仔比速度
真是太舒服了~~~



吃飽看看電影就差不多落地了
抵達新加坡的樟宜國際機場後
趙哥叫我們先跟著他走,他要先帶我們去櫃台換個好康後再放風


樟宜機場的航廈空間非常寬敞舒適
樓層挑高而且燈光明亮
乾淨程度更是不在話下
而且wi-fi超方便,還有免費電腦可使用
回頭看看咱們的桃園機場.....實在汗顏啊!
到底哪一天我們的國家門面才能呈現出該有的風采呢?


拿到手了!這就是趙哥幫我們領到的好東西
憑每一本護照可以領到一張價值新幣二十元的coupon
據說是新加坡當局為了促進經濟而推出的
這張coupon的使用期限一直到我們回程的時候都還能用
所以我和老公決定先用一張,留一張回程再用掉



題外話:趙哥在幫我們整理護照、索取抵用券的時候
旁邊有個台灣來的小姐突然插隊過來
(包包上別著"巨匠"的牌子.....)
就逕自對著小姐批哩趴啦的講了一大串、直接要小姐協助她
完全不管趙哥就站在櫃檯小姐面前忙著
也無視於他身後還站了我們這團的一堆團員們
好像我們一大群人都用了隱形斗篷??

因我們就站在櫃檯旁邊
當下看到這種行徑實在非常傻眼!!
不過趙哥果然是老經驗的領隊
臉色不變,馬上用不慍不火但是非常"堅定"的口吻說:
"小姐,凡事都有個先來後到,這位小姐正在忙著妳沒有看到嗎?
那邊有另一位服務人員,麻煩妳找她,好嗎??"

(團員們在心中默默鼓掌!!!!!!)


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大約兩小時
我和老公就在機場內四處閒晃
本來打算搭Shuttle Bus到其他航廈去瞧瞧
但是有鑑於早上的虛驚一場
我們還是選擇安份的在這個航廈(第三航廈?)休息


憤怒鳥超夯,一堆人搶著來和牠拍照



我們後來就到星巴克把coupon用掉
買了一杯星冰樂、一個咖哩雞肉派、還帶了一個鑰匙圈
這樣加起來記得是19.XX新幣~~算的很剛好XD
一邊吃我們順便坐在沙發區上網
這時的時間已經接近台灣的睡覺時間了
所以我開始有點電力不足.....愛睏.....



十點多我們終於登機了!
接下來就是一段超過十二小時的漫長旅程
當然,航空公司免不了又要送上豐盛的餐點
把我們餵飽以便早點進入昏睡狀態....



吃飽喝足,戴上旅行好物~~花王蒸氣眼罩
我們就準備進入夢鄉了!!
再醒來就是已經身在歐洲大陸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