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票房陡然衝太高的片子
我一向抱持懷疑的心態
甚至 有時候會覺得那是鄉民衝出來的成果
(TDK那種口碑破表又期待滿點的片就不一樣)

今天 終於去看了海角七號
可以說是好奇心的驅使吧
人山人海同時兩大廳放映的盛況還真是驚人......

整部片的氣氛算是詼諧輕鬆且逗趣的
(雖然男女主角的臉都很臭)
本來以為愛情會是全片的主軸
但是 許多甘草小人物的在地笑點 似乎搶走了大部分的丰采
男女主角的愛情深度顯得不是那麼深刻 
頂多只能算是一種相濡以沫的情感吧....

茂伯 根本就是全片最搶眼的角色
「幹!挖喜國寶耶!」
老而不休 不甘只是配角
尤其是被馬拉桑取代那瞬間的好大一聲『幹』
都讓整個戲院笑到差點翻掉
(那一段我真的笑到飆眼淚.....)

導演在角色之間的對白上 應該是下了滿多功夫
很多語助詞都出現的恰到好處
雖然從頭到尾滿多國罵的 但是並不會令人覺得刻意賣弄

但是 男女主角的愛苗 真的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可能就是「越恨他就越愛他」的感覺?
兩個本來死對頭的人 在偶然的夜晚中
看到對方脆弱的一面 再加上酒精的催化 一夜激情就這麼產生了.....

『留下來,不然我跟你走。』

看到這句台詞的瞬間 應該有人會感性的落淚吧?
但是我當下腦海中馬上閃過的念頭是
「留下來,我不就失業了?」

有大好的機會可以回自己國家奮鬥
難道還流落在這個異國角落受氣? 
如果我是Tomoko 一定是雖然不捨但是仍然會毅然決然的搭機回日本.....

日本又是個以難移民出名的國家
阿嘉真的要跟著友子過去 想必也會有重重挑戰得克服吧


如果要問我推薦不推薦這片
我的答案還是「推薦」兩個字
因為 以沉悶許久的國片來說 這樣的質感真的是令人眼睛一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