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鬧鐘拉鋸戰許久之後
我終於趕到了畢業美展的會場

一進去就看到韋燁和LP兩個在台前主持
很man的曾老師在前面大方致詞
其他孩子們身穿黑色的班服 乖巧的席地而坐
四周圍繞著滿滿的家長和大大小小美術班份子
(好幾位媽媽還認得我耶 呵呵)

整個展覽場地和當年我們陽春版本截然不同
(我們可是窩在學校的地下室展出咧...)
作品多元 除了畫作書法還有公仔設計等等創意
後來在場中到處瀏覽
真的可以看到孩子們的用心

當他們在台前合唱著"暖暖"的時候
我的淚腺又開始蠢蠢欲動
....像是一種老媽看著孩子展翅高飛的心境吧!!
看著每一個曾經天天圍繞在身邊的面孔
幾乎都已脫去過去的稚氣
多了幾分成熟 也多了幾分高度
(汗顏的是 有幾個名字我熊熊叫不出來= =)
很快很快
他們已經從天真好動的七年級生升格為基測考生了

真的很快很快....
和他們相處在一起的那年
我自己也經歷了好多 之後同樣也經歷了很多
現在看著他們的蛻變
心裡真的有一份好踏實的感動

思坦越來越美了
韋燁還是一副臭屁的帥樣
靖峰的聲音越來越低沉
光光變得落落大方又長高
庭安很努力的留長頭髮
維倫壯碩的身材沒啥改變
竺君越來越艷麗了
雅婷還是依舊聰慧的模樣
家宜還是一樣具有大將之風
LP長高了還是一樣耍寶
易辰變成高壯的大帥哥了
(還是很喜歡踮腳和我比身高 哈哈)
.......

突然很懷念過去那段美好的時光
和寶貝們的
還有屬於我們自己的
十年前 我們同樣也忙著展覽
但是考試一樣無情的逼迫著大家
無情的數學老師發下了將近兩百題的證明題當作新年禮物
平均短短五天之中 每天得消化36題
英文講義已經寫到不想再動了
七先生的英文講義依舊滿江紅
貓咪的英文文法也還是三年如一日
我的理化爛到不行
每天都要麻煩何鎮教我解決該死的安培電流
吉米先生總是怕別人看到他要問的問題
總是喜歡把講義藏在身後去發問

十年啊十年.....
(腦中浮現陳奕迅的歌聲....)

好快好快
十年的歲月在每個人身上都留下了蹤影
老師們有些多了幾條魚尾紋
有些還是一樣硬朗康壯
有些還是一樣豐潤福氣
每次看到他們
就會有一種重新回家的感覺

真的好快啊.......

轉過頭 後天還要繼續跟我那40個小猴子奮戰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