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有八十趴算是蠻中肯的... 當然也有些盲點啦!
不少男人看了應該會惱羞成怒吧~哈哈哈


郝譽翔 東華大學副教授

Q:為何現在台灣30多歲的女子,即所謂的熟女,很多不願意結婚?
A:這個問題應該去問男生吧!
台灣男生的品質相當不好,也不知道這些男生在有自信的熟女面前膽怯什麼,只敢用言語
輕薄、吃一下豆腐,根本不敢展開追求,是自大、自卑與無知的綜合體。
(就是只會打嘴砲的意思啊!!)
以旅行為例,台灣的女生很喜歡旅行,但台灣的男生總得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下才肯踏出一
步,不像國外流行所謂的「背包客」。我在30歲之前,感覺對世界還處於無知的狀態,但
在30歲之後,比較知道世界的體系與脈絡,學會了潛水與壯遊,到過巴布亞新幾內亞潛過
水,也曾從杭州一路開車到延安、從舊金山開車到紐約,沒什麼事情是不敢的。

男人埋怨,最難相處
Q:你認為台灣男生品質很差的原因是什麼?
A:台灣的男生一直想掌握大權,等到30歲之後掌握了一些權力,便想學習新的事物。我
想這應該是台灣教育體制的問題,這個體制規定不能冒險、不能突破,所以男生被捆綁在
某個框架上,女生反倒比較自由,更有創造力,這點男生要向女生學習。台灣社會沒日本
那麼保守,也沒中國那麼多禁忌,所以台灣女生的空間比較大,我媽媽常勸我不要結婚生
小孩,但男生就會有傳宗接代的壓力。
(..........椎心之痛啊!)
台灣男生不管有沒有結婚,通常都很怪,相對女孩子,他們很不會過生活,內在很貧乏、
對人缺乏感覺,表面上說是為了老婆、小孩,實際上也不是很愛他們,於是總是一天到晚
滿口怨言。西方社會比較多元,因此男人也比台灣多元化,台灣男生多半很粗暴直接,尤
其理工科的畢業生都像同一個輸送帶出產的產品,長得幾乎一模一樣,他們有車有樓有股
票,內心卻十分空虛,但外表又不願意承認。

享受生活獨身也好
Q:現在流行姊弟戀,你的看法呢?
A:我認為姊弟戀應該差距10歲以上,不過我沒這種癖好。台灣的男人通常很幼稚,有些
比我大10歲的男人還是很幼稚,甚至到了70歲還是很幼稚,不知道他們出了哪些問題,根
本無法與他們溝通。
(因為他們自以為是而不願意成長啊!)
至於現在年輕的男生,有時幼稚得我無法想像,我現在在大學教理工學院的通識課,在課
堂上放映阿莫多瓦的電影《悄悄告訴你》,學生的反應竟然是男主角很可惡,怎麼可以強
暴植物人,應該判他10個死刑,彷彿不相信人性中有惡的存在,但下課後,他們根本沒那
麼道德。
(很多男人的膚淺是難以想像的。當然,也有膚淺的可笑的女性)

Q:那麼你會擔心未來寂寞孤單嗎?
A:其實還好,因為我懂得享受生活,可以自己一個人看電影或找朋友玩,當然免不了偶
爾會感到寂寞,但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羅曼菲就是個熟女的例子,她歷經過兩次婚姻,但
還是過得很好,所以我對未來一點都不擔心。

記者高永謀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