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行程看光光:
大王山葵農場
~水車小屋~世界知名導演黑澤明電影場景之一~★特別贈送★品嚐WASABI冰淇淋 → 國寶級~松本城 新穗高纜車~日本最新&最有價值纜車(¥2800) → 冬體驗~堆雪人、打雪仗、丟雪球、親子滑雪盆戲雪之樂趣 → 新穗高旅客服務中心山樂館 → 路經安房道~北陸通往關東最便捷的道路 → 飛驒大鐘乳石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大橋收藏博物館

 

 

噢嗚~~~早起早起好早起!!
大清早五點我就從被窩中跳起來啦!!還不是為了再衝一次熱呼呼的溫泉!!
雖然睡了不到五小時實在是睡意滿滿
但是一泡進熱呼呼的溫泉中就驟然清醒了
再衝向室外跳進上冷下熱的露天溫泉.....就徹底清醒了..╮(﹋﹏﹌)╭..

 

 

結果今天早上的早餐我吃的超級少...只有旋風式的吃了幾片水果
因為泡湯回房之後我又磨蹭了半天
還用熱毛巾熱敷了一陣眼睛 (沒辦法...睡不夠就有嚴重泡泡眼)
所以只能期待中餐能豐盛些啦


 

行李交給司機先生後,團員們幾乎都在旅館門口拍照
因為這時空中正飄著牛毛花針般的細雪
縱使溫度很低,大家還是開心的到處摸雪拍照
一早就是白雪飄飄


今早的溫度據說差不多是零下一度...
可以更冷一點嗎??
希望接下來的行程都可以到更冷更多積雪的地方!!!
昨晚住在橫谷溫泉旅館



這張照片可看出我睡眠不足導致的大小眼......
看起來好像一邊被打腫了 @@
DSC05751.JPG

 

 

今天早上的第一站是大王山葵農場
山葵田到底是什麼樣子??
等下進去瞧瞧就知道啦~~~~~
第一站*大王山葵農場 


買票進到農場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品嘗哇沙米冰淇淋!!!
這詭異的口味本來是讓我挺恐懼的
因為平常吃生魚片我都不太敢沾芥末了
現在竟然要在冰冷的天氣中吃這感覺會嗆到噴火的冰淇淋....??
其實不嗆耶~好吃! 

緊張兮兮的我,忐忑不安的吃了一口之後發現出乎意料的結果
這冰淇淋還挺好吃的耶!!!
完全沒有嗆鼻的辛辣,淡淡的芥末滋味入口十分的滑順
導遊先生說日本人認為冬天就是該吃冰
因為冰淇淋是高熱量的食物,適合在寒天中為人體增加熱量.....@@


拿著冰淇淋,開始順著農場中的步道參觀風景
不遠處就是大片相連的山葵農田
淺淺的植株種植在清澈清淺的活水中,在陽光下整片都閃閃發光哩!!
大片的山葵田 


靠近一點看,山葵的葉片大概是這樣子
以前去阿里山玩的時候都沒有留意過.....
DSC05771.JPG 



農場中還有一座木造橋樑,站在上頭~~~四周望去都是山葵田地
冰淇淋吃完的我竟然開始覺得有點寒意!?
雖然身體不覺得相當冷
但是雙手卻感到特別的"凍"......幸好我預先在口袋中塞了暖暖包~~~
DSC05774.JPG DSC05777.JPG


農場中還有一個"開運洞",至於是為何開運不得而知...我也沒照XD
繞行主要的農地後會看到一處小小的神社
旁邊還立有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到此遊覽的記號
DSC05780.JPG DSC05781.JPG



看過大部分的農田後,我又回到入口旁邊的賣店
這裡販賣相當多種類的山葵農產品
基於本人對烹飪不甚拿手又不想增加行李的考量下
我不像其他媽媽太太團員們大包小包的採購
我有興趣的只有山葵的真相XD
(右邊那張是皺皺的山葵娃娃......)
山葵長這樣 DSC05784.jpg 皺皺的山葵娃


賣店裡面有電暖爐
不過工作人員又在室外點燃了一大鐵桶的柴火
大家就圍在暖暖的火爐邊聽導遊講述過去在日本生活的軼事
貼心的室外火爐

停留了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我們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位於長野縣的松本城
(花痴o.s:請問城裡面有松本潤嗎.........v( ̄︶ ̄)y)

松本城是在文祿(1593~1592)時代建造而成的五層六階的天守閣
城內是日本國內現存最古老的建築,天守閣曾數度面臨改建的命運
但由於松本市民的熱情支持和保護,使得有400年歷史的松本城天守閣能從戰國時代到現在妥善的被保存下來。

松本城曾在明治時代經過大規模的修改,昭和11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寶
別名深志城,和姬路城、彥根城、太山城並列為日本4大國寶級城郭
城的四周已修建成了公園,提供民眾遊訪

抵達松本城的時候,天氣狀況滿好的
肅穆的黑城和護城河中的倒影連成一氣,呈現一幅優美的畫面
大家忍不住駐足在此拍照
導遊先生還拉我當麻豆拍了好幾張
第二站*松本城 黑城,也是平地城

護城河中有幾對小水鴨和鴛鴦,後來還又一隻插花的白天鵝
團中的小妹妹童心大發,拿背包中的餅乾碎屑一直引誘小鴨子們過來
等大家都拍夠了、玩過癮了,導遊先生才帶著我們進城去
滿有氣勢的門口 

進城之後我們的首要目標就是天守閣
要進到城的建築物時必須脫鞋,換上工作人願預備的拖鞋
一脫掉腳上的靴子,就有種溫度驟降好多度的錯覺
害我一直覺得兩條腿似乎變的光溜溜的好不習慣喔....
而且整個城內缺乏陽光直射而十分陰冷
走在其中就有一股強大的冷氣從腳底板往上竄 >_<


過去爬過幾座日本的古城,對於城內陡峭的樓梯已經見怪不怪
不過這個好樣的松本城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因為它的樓梯真是令人傻眼的陡!!!!!
而且越接近第六層的天守閣越陡,樓板之間的距離又很大
有幾座樓梯從下面看根本就有80度那麼陡
讓我覺得賣力往上爬的自己好像在攀岩似的
真搞不懂古時候日本人幹麻蓋這等樓梯來虐待自己???
(左圖是從天守閣向下眺望的其中一方,右圖是城內架設槍砲的暗窗)
從天守閣眺望 這是古代槍砲擊發的窗口


最頂端的天守閣內有個"神社"---守護神二十六夜社
它大概是我看過最迷你最不容易發現的神社
因為在費盡千辛萬苦爬到頂樓之後,不小心就會忘記要抬頭發現它的存在......
(為了拍它我還來回多爬了兩次樓梯!!累煞我也.....)
 瞧~超迷你神社 天守閣頂上有個神社


爬上來很辛苦,要下去更是艱鉅的考驗
我站在樓梯頂端看著下面兩三歲的日本小朋友向上爬樓梯
他們幾乎要手腳並用變成攀岩了,超爆笑!!!
不過要下樓的我也沒好到哪裡去
面對間距極大+樓板小氣的窘境
好幾次都深怕自己會不小心踩空讓自己跌到變豬頭......
爬完一圈還挺累的 

 

 

離開挑戰遊客運動細胞的松本城後
我們就要往山區前進了
導遊先生說下午
新穗高會是此行五天中最冷的一站.....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