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行程:台北→ 名古屋空港 → 惠那峽~★獨家安排★日本美景百選峽谷遊船之旅 →
木曾古道紀行~妻籠宿→ 馬籠宿(舊街)~感受江戶時代盛況

 

(先聲明,此系列遊記充斥老女人的自high,請勿見怪)

 


受苦受難一個學期
初發前幾天還碰到一連串意外中的意外事件
簡直要害我在辦公室抓狂
1/22下班時我幾乎是用尖叫+蹦跳的衝出辦公室
因為隔天我就會置身可愛的日本啦!!

收拾行李收到凌晨兩點半
發呆半天之後決定丟掉所有的褲子
決定只帶裙子和靴子出門去!!!


四點鐘我就開始整裝
清晨五點悄悄下樓搭上信用卡公司派來的車
一個人搭寬敞的TEANA還滿愜意的 :)
司機也是個自助遊日本經驗不少的人
本來想補眠的我竟然和司機先生一路聊到機場XD


到機場整團點名後,發現本團人數是歷次跟團最少的
總共連導遊謝先生只有18人
小朋友也只有兩個,其他以青壯年夫妻居多
人少少的希望大家行動都一致又迅速!!


掛完行李之後我又照例去漢堡王報到
一個人吃早餐實在有點孤獨
好希望我家北鼻就在身邊哪~~~
(一個人要瘋狂拍照實在給他小麻煩 = = )
出國前必吃漢堡王! 


吃飽早餐要搭八點起飛的飛機
結果本團我竟然是最後一個登機的....讓導遊先生緊張了半天
唉唷我很準時的說 >"<
結果上飛機睡著沒多久就被挖起來用飛機餐了.....
照這種進食頻率,出國哪有不肥死的道理啊!!
起飛沒多久就吃飛機餐....囧 


飛呀飛的終於抵達中部機場嘍!!
上次到這裡記得是三年前的暑假了
那時候是和何先生一路玩
中部機場還是一樣給人嶄新的感覺
從台北出發的時候溫度大約11~12度多
到日本發現只有5~6度
不過俺是從小冷習慣的淡水人.....再冷都沒在怕的啦(神氣貌)
到著!久別的中部機場


一個人行動的我,習慣性又霸佔了司機後方的座位
結果搭上巴士之後過了一個多小時
第一站竟是吃午餐...到第一個行程惠那峽附近用定食!!
好在午餐算是滿清淡的料理
中間那個豆皮包和我在喫茶趣吃到的素食料理幾乎一樣
生魚片也一如往常的鮮甜~~~吃下去心情非常的愉悅︿( ̄︶ ̄)︿
新鮮好吃的沙西米 好吃的豆皮竹筍包 (我亂取的) 湯頭不錯的小火鍋


吃飽喝足之後就要去惠那峽搭船啦
郊區的風真的很透心冷咧~~~
本來遊覽船只有營業到兩點
但是導遊說兩點半船公司幫我們加開了一班船~~這麼神!?
第一站*惠那峽遊船觀光 


買票之後就要上船啦!!
天氣是有太陽的陰天,溫度說真的大概只有五度左右
風吹過來真的是給他涼颼颼的.....
DSC05589.JPG


上船之後免不了幫自己拍一張啦~~~

這艘船是特別加班船唷 

船長先生就坐在我前面,一路上他會配合中文導覽廣播引導我們看風景
這一路上看到的岩壁都是很大塊很大塊的堆疊
個人覺得十分神似博物館驚魂夜裏面的復活島石像
(You dump dump, give me gum gum~~~~~XD)
沿岸都是這種怪石 (很像復活島石像...) 

DSC05609.JPG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顯著的地標~~~品字岩!!!
這真的很神
三塊方正的大石頭就這麼不偏不倚的疊成一個"品"
而且竟然都不會滾落....
真的是很奇妙的自然景觀!!!
DSC05605.JPG

至於岩壁下方的水面上有許多灰褐色點點
那些都是野生的鴛鴦+水鴨喔~~~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野生鴛鴦
每隻看起來都好可愛傻憨憨的~~~日本的環保真的狠猛!!
要是在台灣.....
這些鴛鴦應該都變成"焦阿巴"了吧......

這樣航程一圈大約要30~40分鐘左右
坐在船艙裡面透過大玻璃窗看風景
其實是滿舒適的,不用擔心頭毛被風吹的像瘋子一樣
不過可惜的就是拍照拍不好看啦!!
因為多少都會有一點玻璃的反光說.....

上岸之後,很快請同團的年輕夫妻幫我拍了幾張照片
(這時大家還不熟~~~拍起來好拘謹喔XD)
DSC05613.JPG

上岸之後很明顯感到天色變的較為陰沉
而且溫度又降低了不少
好險我合購的ASK牛角大衣還滿盡忠職守的
沒有讓我冷到呱呱叫.....
(大衣內只有馬甲+七分袖衛生衣+連身毛衣洋裝,還好不多~~)

DSC05615.JPG 

這張是請導遊謝先生幫忙拍的
這一路上多虧他一直充當我的臨時攝影師
拍到後來看到好風景他都乾脆自動幫我拍了~~~真不好意思
DSC05617.JPG

這張是由司機大哥幫我拍的
因為我一個人走的很快
回到遊覽車邊就開始晃來晃去
咱們說話超戲劇感的司機先生就主動伸手幫我拍了這張
司機大哥幫我拍的 ^^

行程到這裡,天氣已經和剛到日本的晴朗截然不同了
雖然沒有下雨,卻增添了幾分冬日的陰寒....

 

接下來的行程和晚上的住宿,請參見下一篇 (∩_∩)
(好久沒打遊記.....才幾個字就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